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接种疫苗很重要 但这些情况不能接种

2018-10-12 06:19:38      

孩子出生之后要按照国家规定来接种疫苗,如果不接种疫苗的话,还是容易患上麻疹、百日咳、破伤风等,所以按时带着孩子去医院接种疫苗是至关重要的。

一岁之内每个月要注射一次防疫针

防疫针主要是应用生物制品,然后接种在健康的孩子身上,这样可以让孩子身体中产生抵御传染病的能力,从而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对于一岁以内的小宝宝进行五种疫苗,主要包括乙肝疫苗、卡介苗、白百破疫苗、脊髓灰质疫苗、麻疹疫苗等。一岁以后应该适当的给孩子增强免疫力,让孩子获得七种传染病的疫苗免疫能力比如麻疹、破伤风、百日咳、乙型肝炎、结核、脊髓灰质炎等。人属于唯一的传染源,当患病之后就会获得比较持久的免疫,容易感染的人群通过接种疫苗之后就可以预防此疾病。

什么情况下不可以注射疫苗?

虽然免疫接种可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防止防止了传染病的发生,但是为了能够防止接种后所产生的副作用,当孩子出现某些疾病或者是生理状况的时候,是不能接种的。

急性疾病:孩子在急性疾病时是不能接受的,比如恶心、呕吐、腹泻、发烧等都暂时不能接种预防针,因为接种疫苗之后会让孩子体温升高,加重了发烧。大部分的发烧是脑膜炎、肝炎、麻疹以及流感道传染病的早期症状,不仅会加快疾病,同时也会加重了病情,让病情变得更加的复杂。

慢性疾病:当孩子患有严重的心脏病、结核、肝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决定是否需要注射疫苗,因为这些儿童体质是比较虚弱的,不能够承受疫苗所带来的轻度反应。他们脆弱器官已经不能再增加额外的负担了,所以接种之后可能会出现比较重的反应。

过敏体质: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或者是伴有接种疫苗的过敏史、荨麻疹、哮喘是不能接种的,因为在疫苗里面会含有少量的过敏原,虽然对孩子不会有影响,但是对于体质过敏的儿童来说,过敏性是非常高的,有可能会发生过敏的反应,不利于孩子健康。

温馨提示

只要孩子健康情况下应该按时多带着孩子去医院接种疫苗,要重视接种疫苗给身体带来的好处,当孩子出现以上疾病时,是不能接种疫苗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接种疫苗的情况 接种疫苗 孩子

孩子什么情况下不能接种疫苗?这7种情况,万万不可接种疫苗!

疫苗能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而且有很多疫苗是国家免费提供给孩子接种的。注射疫苗能增强抵抗力,降低患上疾病风险,但有些情况下是不能接……详细>>

哪些情况下儿童不能接种疫苗 妈妈看过来

儿童接种疫苗可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身体有疾病时不宜接种疫苗,孩子发烧腹泻期间,暂时不能注射疫苗,等孩子身体恢复健康后,才可接受疫苗注……详细>>

孕妇能接种疫苗吗?

孕妇能接种疫苗吗?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接种疫苗是一种常见的预防疾病的途径。那么,对于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来说是否可以放心的接种疫苗呢?其实,……详细>>

孕妇能接种和不能接种的疫苗

孕妇能接种疫苗吗?这并没有绝对的答案,有些疫苗是准妈妈可以接种的,而有些在怀孕后就不能接种了哦。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就来和小编一起……详细>>

孩子接种疫苗有哪些禁忌 妈妈要提前知道的好

孩子接种疫苗要注意很多问题,接种疫苗有不同的禁忌症,孩子发热期间不能接种疫苗,提前接种疫苗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要注意接种疫苗的禁……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