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脑震荡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脑外伤脑损伤脑挫裂伤脑干损伤头皮损伤

怎么开发宝宝的智力?家长可以和宝宝做这些游戏!

2018-10-09 06:38:19      

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游戏,可以开发新生宝宝的智力,陪着孩子多玩耍,就会让他们变得越来越聪明,新生父母不妨来了解一下。

哪些小游戏能开发宝宝的智力?

1、和孩子讲话和唱歌

其实孩子对于噪音是非常敏感的,如果待在噪音的地方会哭闹不止,甚至会向远离噪声环境。宝宝喜欢听见温柔的声音,只是父母可以温柔的给孩子说话,并且轻轻摇动他们的小手,给予孩子温柔的听觉刺激,能够加强宝宝与父母之间的感情,给家长一种亲切感和信任感,所以平时可以给孩子多聊聊天并且唱唱歌。

2、用玩具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一个月的小宝宝会把注意力放在面前的小玩具上面,同时眼睛会跟随着物体来运动,若是想锻炼孩子技能的话,可以跟孩子玩跟踪的游戏,家长可以面对面的抱着宝宝,把有图案物体放在孩子的面前来回缓慢的移动,但是不能超过孩子的视线范围。因为此阶段的孩子非常喜欢看有强烈对比的图案,比如黑白的图案、同心圆等。

3、给孩子做被动操

一个月的小宝宝还不会很多的动作,只会伸胳膊或者蹬腿,其实家长可以给孩子做简单的按摩运动,但是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孩子每次洗完澡之后,可以轻轻的给孩子伸展一下胳膊、腿部,这样可以让全身得到一定的运动,同时也要按摩孩子皮肤,促进肢体的发育,这样能够让孩子产生愉快的心情。

4、逗宝宝笑

快乐的情绪让宝宝的大脑得到一定的发育,平时家长可以给孩子挠挠身体、抚摸一下脸蛋或者是使用比较欢快的动作以及表情让宝宝笑起来,但是千万不能用力的摇晃宝宝,不然会导致轻微的脑震荡。

5、发声迎合宝宝

当孩子哭闹不止的时候家长可以发声附和,或者是孩子闭着嘴巴想要发声的时候,家长其实也可以迎合,这样能让宝宝的声音变得更加的响亮,平时多给孩子说说话,鼓励孩子多发发音,这样可以为孩子以后的开口说话打下坚定的基础。

6、抓握听音

一个月以后的宝宝就应该购买能够发出声音的玩具,比如床铃或者是摇铃,家长可以使用比较柔和的发声玩具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宝宝注意玩具的同时,可以有效的开启用脑发育。

温馨提示

新生家长可以不妨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不断的给孩子学习新的技能,掌握简单有效的陪伴方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游戏 开发宝宝的智力 宝宝

有助于开发宝宝智力的游戏 让宝宝越玩越聪明

每一个孩子都喜欢游戏。事实上,“游戏本身就是一种学习,是孩子获取经验、发展智能的妙方,也是自发性、创造力、好奇心、想像力、探索、冒险及对……详细>>

宝宝智力开发怎么做好 开发宝宝智力方法集锦

婴儿一出生,应该就可以从听觉、嗅觉、视觉开始有计划地给宝宝有益身心的启发。而且,宝宝感官能力的培养也是智力开发的重要部分哦。详细>>

用简单的拼图游戏开发宝宝智力

培养孩子学会顺序/秩序/逻辑的意义——许多孩子在一开始接触多片的拼图时,自然就知道要从边缘开始拼,这就是学习顺序、秩序及逻辑的意义,并且……详细>>

“玩手”游戏有助开发宝宝智力

“玩手游戏”是宝宝最早的游戏。别以为玩手是宝宝自娱自乐的一种方式。其实新爸妈是应积极地引导宝宝的,只有“手巧”才能真正的“心灵”。因此,……详细>>

宝宝智力要及时开发 怎么做可以开发智力呢

宝宝的智力除了先天的影响,还有后天的一些因素,在宝宝出生后,宝宝的智力就开始渐渐的展开。宝宝智力开发有的几个关键因素,妈妈一定不要错过,……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