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流感和感冒区别大 流感的传播特点是什么?

2018-10-10 06:35:45      

到了秋季是流感流行的季节,这主要是因为秋季的气候是比较干燥的,而且阳光照射时间短,通风不良的话,就会导致病毒的传播和繁殖,一定要做好感冒和流感的区别。

小儿流感和感冒的区别你了解吗?

其实小儿流感也是属于普通感冒的一种,只是症状是更加的严重,需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普通的感冒是因为是受到了病毒所引起的一种呼吸道病,50%的患者是由病毒引起的,大多数是可以治愈。

小儿流感的起病是非常快,轻的类似于感冒一般,重的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最典型的表现是体温会达到40℃、发热并且会伴有寒战、畏寒、全身的肌肉酸痛感、全身乏力、头痛、食欲减退的。也有一部分少儿会出现咽喉疼痛、咳嗽、鼻塞、流鼻涕,少数的患者会出现腹泻、呕吐、恶心等,婴幼儿的流感症状。一般不是很典型,新生儿出现流感是很少见的,但是流感容易和肺炎相结合,常常会出现脓毒症的表现,比如呼吸的困难、嗜睡,儿童流感病毒容易引起急性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大多数没有并发症的患者六七天之后就可以缓解,1到2周体力和咳嗽就会恢复。

严重孩子病情发展是比较迅速的,一般七天左右就会出现比较难以治疗的肺炎、心力衰竭、休克、心脏的停止,肾衰竭,甚至会出现多器官的功能障碍,尤其是当出现呼吸系统并发症时,会引起孩子的死亡。

流感的传播特点是什么?

流感对于老年人、婴幼儿、儿童、孕妇以及慢性疾病的患者,危害是非常严重的,青壮年因为反反复复的感染流感病毒以及强大的免疫功能,所以身体会产生一些能够对抗流感病毒的物质,当出现流感病时会及时的杀灭,降低了其风险。另外孩子第一次感染流感病毒时,排出病毒的量以及时间会更长一些,只要传播的途径是通过流感病毒的飞沫经过呼吸道进入身体里面,会通过毛巾、手帕、污染来感染病毒,当传入人群之后传染性是非常强的,而且会迅速的蔓延。

温馨提示

秋季是孩子流感的季节,当孩子出现发热的时候,如果无法正确的判断,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感的传播特点 感冒 小儿流感

小儿流感和感冒并不一样 3大区别家长应了解!

秋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是因为受到了流感病毒入侵而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流感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持续性的高热和全身肌肉酸痛感。虽然普通感冒和……详细>>

什么是小儿流感?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患上小儿流感?

虽然现在越来越暖和了,但初春的早晚温差还是很大,因而很多小朋友都容易患上小儿流感。尤其是体质较差者,更是容易中招。然而流感的初期症状与普……详细>>

小儿流感麻烦多 要及早了解预防知识!

近来气温骤降,又到流感高发季节,而小儿流感也成了很多家长所关注的话题。目前的流感的小病患明显增多,这给家长和孩子造成了无限的困扰,所以家……详细>>

小儿流感与普通感冒有什么不同?主要有这3大区别!

立秋已过,天气也在慢慢地转凉,对于家有体质较弱的宝宝来说,家长就要更加上心了。毕竟这个温度忽上忽下的时节可是流感的高发期,流感就是流行性……详细>>

小儿流感早防早治

流行性感冒多由病毒侵犯人体所引起的一种以肺系症状为主的一种传染病,简称流感。以急起高热、乏力、全身酸痛与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为临床特征。该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