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孩子感冒期间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父母一定要记住!

2018-10-25 06:40:43      

现在是感冒的高发期,尤其是小孩子在这个时候更是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的情况,而在感冒期间,孩子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不然就会让疾病加重,让孩子经受更大的,更长时间的痛苦,所以家长们应做好孩子饮食上的护理。

孩子感冒期间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父母一定要记住!

不能吃生冷食物

感冒期间给孩子是生冷的食物,那么对于孩子来说就是雪上加霜,因为这类食物会让孩子的咳嗽加重,尤其是生冷的东西吃多了,还会造成腹泻,消化不良等情况产生,而且在平时身体正常时,也尽量不要给孩子吃这种食物。

不能吃沾滑食物

这类食物说的是巧克力,糖果等不容易让孩子消化的食物,因为如果在此期间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那么就会给胃部的负担加重,从而产生恶心,呕吐等情况产生,而且这类食物本来就不能多吃,更何况孩子还在生病的,所以家长不要认为孩子喝药比较苦,就给孩子拿糖果让他吃。

不能吃补品

补品虽然对孩子能够起到补身体的效果,但在此阶段家长还是不要给孩子吃的好,因为补品中的营养是十分丰富的,这很容易造成上火,感冒产生,所以在病期还是不要给孩子食用。家长可以等孩子病好了再给孩子补身体。

不吃油炸食物

家长应给病儿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对疾病的恢复才更有利。而不要给孩子吃零食,油炸等食物。而且食物的温度也应注意,因为孩子在感冒时还会有嗓子疼的情况产生,如果食物过热,那么就会给喉咙产生刺激。

不能吃酸甜食物

酸的食物敛痰,甜食助热,如果感冒时,给孩子吃酸的食物,那么身体中的痰就会更多,咳嗽也会更加严重,而甜的食物助热,对于身体中炎症的康复是十分不利的,因此感冒期间的孩子,加上要悉心对待,不要给他吃这类食物。

不要硬给孩子吃

当孩子感冒,会没有什么食欲,这时候家长不要过分的给孩子吃东西,应用少吃多餐的方式给孩子饮食。同时应该注意维生素C的摄入,而且不要给孩子吃螃蟹等有刺激性的食物,这很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通过上文的讲述,大家知道在孩子感冒时怎么给孩子饮食了吧。需要注意的是在平时尽量减少带孩子去人流量多的地方,这很容易造成孩子感冒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感冒有这4大误区 家长朋友一定要注意!

小儿感冒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相信很多家长都有小儿感冒的困扰。部分家长觉得小儿感冒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就不需要护理,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详细>>

须知小儿感冒饮食禁忌 感冒期如何正确用药

感冒俗称“伤风”,临床以发热恶寒,鼻塞流涕,喷嚏咳嗽为主要症状。那么,在小儿感冒期间,他的饮食上有哪些禁忌?详细>>

小儿感冒吃药注意什么?这5点家长一定要先了解

小孩子抵抗力低下,遇到感冒也是很常见的。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现感冒的时候,会给孩子及时的选择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而在给孩子用药的时候,需要注……详细>>

小儿感冒怎么办 须知患儿的几种饮食禁忌

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特别在这样的季节,当孩子感冒时,你就须要警惕孩子的饮食,这样才能助较舒适地度过感冒期间。下面我们看看小儿感冒不能吃什……详细>>

小儿感冒的饮食禁忌 护理感冒家长易犯六个误区

当孩子生病了以后我们做大人的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因为饮食得当的话可以帮助孩子缓解病情,要是饮食不当的话就有可能导致孩子的病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