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有效简单的六种退烧方法 值得妈妈收藏

2018-09-28 06:01:08      

孩子发烧初期可通过物理方法退烧,如果身体温度比较高,要及时服用退烧药物,妈妈要注意经常给孩子测量体温,要了解孩子身体的温度,孩子发烧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控制好体温,维持家中空气流通,下面我为大家介绍有效简单的六种退烧方法。

1、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并且要保持湿度合适,经常开窗通风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尽量创造好的休养环境,有助于孩子身体退烧,避免孩子体温过高,体温过高会对大脑造成损伤,甚至也会导致高热惊厥等问题。

2、脱掉过多的衣物,千万不要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尽量做好孩子身体的护理工作,孩子发热期间尽量少穿点衣服,否则会导致体温升高,不利于身体退热,初期可通过物理疗法退热,温度较高时可以选择药物退热。

3、温水拭浴,孩子发热期间可以将身上的衣物解开,用温热水擦拭全身,能起到退热的作用,而且能促进血管扩张,可以将体内的热散出,另外要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孩子身体缺水,多喝些温开水能起到退烧的作用,能有效缓解高热问题。

4、睡冰枕、用退热贴,宝宝发烧期间,可以利用退热贴帮助宝宝退烧,冰枕容易造成局部过了,因此最好使用退热贴,较大的孩子可以使用冰枕退烧,退热贴的退热效果比较好,可以减少高温给大脑造成的损伤,并且能很快的将体温降下来。

5、孩子发烧期间要多喝些温热水,孩子发烧期间容易出现脱水的问题,因此要及时补充水分,水具有调节体温的作用,能将体温降下来,需要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避免身体失去过多的水分,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甚至会诱发些后遗症。

6、使用退烧药,如果孩子发热温度较高,可采用退烧药帮助孩子退烧,高温对孩子身体的损伤非常大,高温也会诱发多种疾病,甚至会引起高温惊厥等问题,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损伤,家长要注意采取合适的退烧方法。

孩子发烧如何退烧?孩子发烧初期可选择物理方法退烧,温开水擦拭身体能起到退烧的作用,也可使用退热贴退烧,如果孩子体温较高可通过退烧药退烧,避免孩子体温过高,高温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损伤,父母要经常测量孩子的体温,避免孩子体温过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注意什么 如何退烧 宝宝发烧

简单三招让宝宝物理退烧 发烧期间六种食物别吃

冬季,天气变化大,婴幼儿的身体抵抗力很弱,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引起感冒发烧,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办呢?当宝宝发烧或高热不退时,该采取什么措施帮助……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 六种退烧方法妈妈要清楚

秋季是一种温差比较大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面,我们也要注意对宝宝的护理,特别是在宝宝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后,我们要根据宝宝的情况进行合理的治……详细>>

宝宝发烧捂汗危害很大 宝宝发烧的正确退烧方法

长辈会告诉年轻的父母,只要为婴儿捂捂汗就可以退烧,这是真的吗?其实,宝宝发烧捂汗不仅不会退烧,还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加快哦,是不可取的。详细>>

宝宝发烧有三大因素 六个方法给宝宝正确退烧

婴儿发烧病理原因可大可小,严重者败血症、脑炎脑膜炎、心肌发炎等,所以首先要搞清楚宝宝发烧的原因所在。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退烧的方法

宝宝发烧了怎么办?退烧是家长的首要任务,物理降温是退烧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也是家长在家可以自行进行的方法。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