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婴儿鼻塞怎么办 三个妙招可轻松“通气”

2018-10-06 06:51:14      

宝宝鼻塞可能是感冒引起的,要做好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注意居室的清洁卫生,养成勤通风的好习惯,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并且要勤换洗床单被罩,宝宝鼻塞可通过湿毛巾敷鼻子,能有效缓解鼻塞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婴儿鼻塞该怎么办?

三个妙招可轻松“通气”

1、勤换床单,床单被罩上的灰尘非常多,做好室内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经常通风,经常开窗通风,为宝宝创造干净的生长环境,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发育,避免让宝宝接触易过敏的东西,注意宝宝身体的保暖。

2、母乳滴鼻法,能有效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尽量将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清洁干净,宝宝鼻塞也可能是分泌物堵塞造成的,尽量保持宝宝呼吸道畅通,可以用棉签轻轻地将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清理干净,保持宝宝鼻腔通畅。

3、湿毛巾敷鼻子,宝宝鼻塞可能是感冒着凉引起的,注意宝宝身体的保暖,通过湿毛巾热敷能有效缓解鼻塞问题,同时也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宝宝着凉感冒,着凉感冒会引发宝宝鼻塞问题,甚至还会出现更严重的问题。

婴儿鼻塞如何有效护理

1、宝宝鼻塞要做好护理工作,尽量为宝宝创造合适的生活环境,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可以在室内放置加湿器,空气加湿器能避免室内空气干燥,室内空气干燥也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呼吸,容易导致鼻塞问题的产生,不利于宝宝鼻塞的缓解。

2、宝宝鼻塞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宝宝增添衣物,避免宝宝身体着凉着凉,会加重婴儿鼻塞的问题,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在饮食方面也要做好护理工作,宝宝鼻塞妈妈要了解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

3、妈妈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鼻塞期间要吃些温热的食物,增加果蔬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适当带宝宝晒太阳,晒太阳对身体好处,多晒太阳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起到抗病毒的作用。

婴儿鼻塞该怎么办?宝宝鼻塞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妈妈最好了解宝宝鼻塞的原因,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通过湿毛巾热敷能有效缓解鼻塞问题,注意宝宝鼻腔的清洁,及时清理掉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这样做能有效缓解宝宝鼻塞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鼻塞 婴儿鼻塞的原因 婴儿鼻塞

宝宝鼻塞怎么办?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宝宝鼻塞怎么办?由于感冒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鼻塞,婴儿年纪小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就会哭闹。家长要如何应对宝宝鼻塞呢?详细>>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鼻塞的护理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后很容易出现鼻塞的现象,妈妈要及时为孩子解决鼻塞的现象,否则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宝宝哭闹哦。今天,小编就来教你……详细>>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后,常常伴随着鼻塞的症状。这样会造成孩子呼吸困难而哭闹,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详细>>

初生婴儿鼻塞怎么办

初生婴儿鼻塞怎么办?这与新生儿鼻子的解剖生理特点有关。新生儿鼻腔小,鼻道短,鼻粘膜柔软,上面分布有丰富的毛细血管,因此与成人相比更容易发……详细>>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专家支招绝对有效

针对小孩感冒后鼻塞这个问题,一定要得到重视。感冒是孩子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新生儿来说,一旦感冒引起鼻塞后容易导致呼吸困难,尤其是哺乳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