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麻痹症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遗传性神经病图雷特综合征神经管闭合不全显性遗传的感觉神经病家族性植物神经功能不全症

预防小儿麻痹症的方法在这里 家有小儿看过来

2018-10-07 06:39:33      

家长要了解小儿麻痹症的症状,做好预防小儿麻痹症的措施,带孩子接种麻痹症疫苗能降低疾病的发病率,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平时要做好卫生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很重要,预防小儿麻痹症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小儿麻痹症的方法

1、灭活疫苗预防麻痹症,家长要带孩子到医院注射小儿麻痹症的疫苗,能降低患病的风险,能增强孩子免疫功能,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家长尽量做好预防小儿麻痹症的措施,同时也要了解小儿麻痹症的症状表现。

2、减毒疫苗预防小儿麻痹症,疫苗是预防小儿麻痹症的重要措施,通过注射疫苗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能提高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尽量少让孩子到公共场所,对于小儿麻痹症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平时也要搞好卫生工作。

3、小儿麻痹症高发期间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避免孩子身体过度疲劳,注意孩子身体的保暖,并且要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经常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起到预防小儿麻痹症的作用。

小儿麻痹症的危害性

1、小儿麻痹症的危害性非常大,会危害儿童健康,小儿麻痹是非常严重的传染性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小儿麻痹症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家长要注意尽早治疗,并且要了解其症状和表现,早治疗能控制病情发展。

2、小儿麻痹症会导致孩子出现发烧、食欲不振、哭闹不安等问题,会影响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会引起孩子肌肉疼痛,而且还会导致孩子持续高烧,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损伤,容易导致记忆力减退,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

3、小儿麻痹症如能及时治疗可以降低伤害,如不能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甚至也会留下难以治疗的残疾,小儿麻痹症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家长要了解小儿麻痹症的症状,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症状,最好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预防小儿麻痹症的方法有哪些?家长要做好小儿麻痹症的预防工作,带孩子到医院接受疫苗注射降低患病的风险,并且要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避免环境污染给身体的伤害,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地方去,否则很容易导致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麻痹症会传染吗 如何预防小儿麻痹症

小儿麻痹症又称脊髓灰质炎,它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波及较广,对宝宝的身心健康具有高度威胁,病愈后也可能产生后遗症。那么,小儿麻痹症会……详细>>

小儿麻痹症会遗传吗 预防小儿麻痹症怎么做

小儿麻痹症是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临床常表现为驰缓性麻痹严重的可危及生命,其危害是尽人皆知的,我们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那么预防……详细>>

小儿麻痹症为什么会发生 小儿麻痹症的危害

由于小儿麻痹症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见,因此很多的家长对这个病完全不了解,当自己的孩子患上此病后非常困扰,不知道孩子是怎么得的这个病,但这个……详细>>

小儿麻痹症有哪些症状 小儿麻痹症会遗传吗

人类长期受到各种严重传染病的困扰:天花、鼠疫、伤寒、霍乱还有流感……和我们想象的不同,小儿麻痹症一直以来都不是十分“重要”的传染病。详细>>

预防小儿麻痹症从这两方面做起 小儿麻痹症食疗法

对于很多人来说,小儿麻痹症应该是不陌生的,得了小儿麻痹症后,患者的生活也是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那么大家知道如何预防小儿麻痹症吗,下面就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