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6大原因让孩子体质弱易生病 到底是什么

2018-10-08 06:33:43      

孩子平时会导致体弱多病,会诱发多种健康问题,不限制孩子吃零食,会引起体质弱易生病,家长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加工类的食品,经常吃加工类食品,会影响孩子肾脏及肝脏的健康,从而也会诱发多种疾病,6大原因让孩子体质弱易生病。

1、孩子偏食不纠正反迎合,家长要纠正孩子偏食的习惯,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从而会引起孩子体质做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因此家长要纠正孩子偏食的习惯,注意荤素合理搭配。

2、不限制孩子吃零食,经常吃零食会影响肠胃健康,而且会加重肾脏及肝脏的负担,经常吃零食会给肠胃带来负担,从而会增加肥胖的风险,会影响孩子身体的健康,容易导致孩子体质虚弱,家长应该要限制孩子吃零食。

3、让孩子跟着父母一起晚睡,父母要纠正孩子不健康的作息习惯,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增强身体素质,经常熬夜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尽量培养孩子单独睡觉的习惯,能够让孩子得到充足的休息,可缓解身体和精神方面的疲劳。

4、惟恐孩子穿得不够多,家长要根据气候变化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导致孩子受凉感冒,从而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不要给孩子穿太多或太少的衣服。

5、有意或无意地给孩子惊吓,家长要为孩子创造舒适的睡眠环境,孩子睡觉的时候不要有嘈杂的声音,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从而会导致孩子身体虚弱,会增加患病的风险,晚上睡觉前避免情绪波动大,不要让孩子看激烈的动画片。

6、给孩子滥用滋补保健品,家长避免给孩子使用滋补保健品,滋补保健品会影响肠胃消化功能,从而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家长要注意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及时纠正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孩子肠胃的健康。

6大原因让孩子体质弱易生病,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孩子体质弱的主要原因,家长要纠正孩子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不要乱给孩子服用滋补类的保健品,纠正孩子吃零食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导致孩子体质弱 易生病 体质弱

孩子易生病怎么办?孩子易生病全因父母常唠叨?

刘娜娜常叨咕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萍萍,“要努力呀,要替父母争气呀”,等等。萍萍学习成绩还算“争气”,常保持在班上前10名,可萍萍身体“不争……详细>>

孩子睡觉磨牙缺钙了?看看事实到底是什么

常常听到很多妈妈说,孩子晚上磨牙或者睡觉打呼噜是缺钙了!于是乎,想尽各种办法给孩子补钙。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提高孩子弱视治愈率的关键 到底是什么?

孩子弱视治疗过程比较漫长,治疗弱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家长也要积极配合,只有这样才可以矫正孩子弱视的问题,对于治疗弱视……详细>>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口腔溃疡的呢?

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肝炎等有关。研……详细>>

为什么春季孩子容易生病?父母要牢记5点帮孩子预防

春季气温渐渐转暖,万物复苏,是生长的开始。但春季也是阳气渐深,湿寒未尽的特殊时节,在这个时节当中如果没有顺应气候变化,养护身体易引发疾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