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孩子便秘不外乎3个原因 家长们检查一下

2018-10-10 06:23:48      

儿童便秘是常见问题,导致儿童便秘的原因比较复杂,饮食结构不合理,没有定时排便都会导致便秘的产生,孩子挑食会出现便秘的问题,不吃水果蔬菜容易导致便秘的产生,因此家长要注意纠正孩子的饮食习惯,孩子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1、偏食容易导致孩子出现便秘的问题,只吃鱼肉类食物,不吃水果蔬菜会导致营养不均衡,从而会影响肠胃功能蠕动,容易导致便秘问题的产生,家长要纠正孩子偏食的习惯,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

2、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尽量让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早上起床后喝杯温开水,能够促进排便,定时排便可以解决便秘的问题,长时间排便不规律容易导致便秘的形成,便秘会导致废物的堆积,注意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3、缺乏锻炼会导致孩子便秘问题的出现,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加体育锻炼,不要让孩子经常待在家里,缺乏锻炼不仅会导致便秘的产生,还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多参加户外运动能解决便秘问题。

警惕儿童便秘的几大危害

1、儿童便秘会诱发严重的后果,儿童便秘会引发多种后遗症,便秘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便秘也会导致疾病的产生,而且便秘会导致体内废物的堆积,便秘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如果发现孩子有便秘的问题要尽早改善。

2、便秘会导致孩子智力下降,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发育,而且会对孩子的学习成绩造成不利影响,便秘会导致人体废物的堆积,儿童便秘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儿童便秘的危害性,纠正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3、便秘会导致肠道免疫力下降,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便秘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多吃些瓜果蔬菜能改善便秘的问题,家长要引导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定时排便可有效缓解便秘的问题,便秘也会诱发多种肛肠疾病。

儿童便秘原因有哪些?便秘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排便不定时容易引发便秘,家长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孩子缺乏锻炼也会出现便秘的问题,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解决便秘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为何会便秘 对付便秘家长学会这几招

孩子便秘怎么办?小孩子如果饮食不当或者运动缺乏都会导致便秘现象的发生,便秘让孩子不能顺利的排出毒素,对身体有很大危害。那么孩子便秘怎么办……详细>>

儿童便秘是怎么引起的?家长得从这5个方面排查原因!

在儿童生长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各种疾病,如生长发育迟缓、腹泻、湿疹发育、便秘等,而在其中便秘是影响代谢产物排出以及生长发育的常见疾病。很多……详细>>

儿童也会便秘?导致孩子便秘的4大常见诱因,家长要了解!

便秘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有便秘的经历。由于小孩子本身抵抗力就比较薄弱,身体各个器官以及组织还在不断地生……详细>>

儿童便秘频频出现 其中诱因家长多不知晓

儿童便秘高发是啥原因造成的?对于便秘我们都不陌生,便秘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便秘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下面我们看看儿……详细>>

便秘让孩子患贫血 几个妙招快速调理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或者婴儿便秘是一种常见病症,指大便干硬,隔时较久,有时排便困难。单纯性便秘多因结肠吸收水分电解质增多引起。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宝宝便……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