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大便干燥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吃它可管事

2018-10-08 06:12:38      

宝宝大便干燥主要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妈妈要注意及时补充维生素,注意辅食的合理调整,宝宝大便干燥可以让宝宝吃些香蕉,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很好的缓解宝宝大便干燥的问题,并且要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1、宝宝大便干燥可以多吃些香蕉,香蕉能很好的缓解宝宝大便干燥的问题,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维生素,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可以解决肠道蠕动缓慢的问题,能很好的改善宝宝大便干燥的问题。

2、胡萝卜泥能缓解宝宝大便干燥的问题,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高,其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能促进宝宝肠胃蠕动,宝宝大便干燥要注意及时补充维生素,同时也要促进宝宝身体的活动力,妈妈要多带宝宝活动能促进肠道蠕动。

3、宝宝大便干燥可以吃苹果,妈妈可将苹果煮熟了之后再喂给宝宝吃,苹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吸附人体内的废物,而且对肠道有好处,可以促进肠胃功能的蠕动,熟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可吸附人体内的毒素和废物。

宝宝大便干燥要注意什么

1、宝宝大便干燥可能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妈妈要注意及时补充维生素,多让孩子吃些瓜果蔬菜,可以将蔬菜水果打成汁喂给宝宝吃,能起到补充维生素的作用,能促进宝宝肠胃蠕动,可以解决宝宝大便干燥的问题。

2、宝宝大便干燥妈妈要注意多带宝宝活动身体,能促进肠胃功能的蠕动,可以解决宝宝大便干燥的问题,而且能缓解宝宝便秘的问题,宝宝大便干燥妈妈必须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生活中要注意很多问题,能有效缓解宝宝便秘的情况。

3、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而且具有润肠道的作用,可以缓解宝宝大便干燥的问题,并且要及时去火,如果宝宝出现上火的问题,也会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妈妈要及时给宝宝的身体去火。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大便干燥要多吃些香蕉,香蕉具有促进肠蠕动的作用,能缓解宝宝大便干燥及便秘的问题,胡萝卜泥和熟苹果能很好的缓解宝宝大便干燥问题,妈妈要多喂宝宝喝些温开水,及时补充水分很重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干燥的原因 大便干燥怎么办 大便干燥

揭秘宝宝大便干燥原因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养育孩子长大成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特别是在婴儿时期,小宝贝各种各样的问题总是弄得初为父母的新手爸爸妈妈心力交瘁,狼狈不堪。宝宝腹胀了,……详细>>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大便干燥的原因和预防

你的宝宝是否大便干燥呢?想要知道宝宝大便干燥的原因吗?新生儿大便干燥是什么引起的呢?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一一解答。详细>>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宝宝大便干燥,就说明宝宝的身体方面出现了一些不健康的因素,那么,家长要采取什么措施呢?详细>>

母乳不足可致婴儿大便干燥 大便干燥怎么办

许多宝宝由于饮食异常等原因导致大便干燥。宝宝大便干燥还容易引起排便出血,对宝宝的身体会有伤害。那么导致宝宝大便干燥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找对病因好治疗

宝宝大便出现干燥的情况,让好多妈妈特别头疼,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一定要清楚原因,从而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