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宝宝鹅口疮怎么办 这样做才是正确的

2018-10-08 06:09:50      

宝宝鹅口疮主要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可以使用弱碱性溶液治疗,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能减轻真菌对皮肤造成的损伤,尽量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可用浓度较低的碳酸氢钠溶液清洗局部,尽量保持宝宝口腔弱碱环境,宝宝鹅口疮该怎么办呢?

宝宝鹅口疮怎么办

1、宝宝鹅口疮主要是真菌感染造成的,可以使用弱碱性的溶液进行治疗,可以用碳酸氢钠溶液清洗局部皮肤,能够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尽量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保持宝宝口腔弱碱环境。

2、宝宝鹅口疮可以采用制霉菌素,局部涂擦治疗,能很好的缓解了口疮的症状,并且妈妈要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最好每天用纱布蘸取温水,轻轻地擦拭宝宝的口腔,尽量保持患处皮肤的干爽,不要给宝宝吃些刺激性强的食物。

3、冰硼散能很好的缓解宝宝鹅口疮症状,宝宝鹅口疮不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还需要做好宝宝口腔的护理工作,保持宝宝的口腔清洁能很好的缓解症状,并且要注意宝宝的餐具要及时消毒,宝宝的玩具也要经常放在太阳下晾晒。

宝宝鹅口疮如何护理

1、宝宝患鹅口疮期间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并且要注意奶瓶经常消毒,宝宝使用的水杯也要经常消毒,水杯和奶瓶要放在开水里煮沸消毒,同时也要注意宝宝双手的清洁,妈妈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

2、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休养环境,有助于孩子口腔的恢复,期间可以将水果打成汁,喂给宝宝喝,能有效缓解宝宝鹅口疮的症状,及时补充维生素,不要让宝宝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否则会对宝宝的口腔造成刺激,从而会加重鹅口疮的症状。

3、每天早上用消毒棉签蘸取温水,轻轻地擦拭宝宝的口腔创面,尽量保持宝宝口腔创面的清洁,然后轻轻的将药物涂抹在创面,宝宝晚上睡觉时也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可以喂宝宝喝些温开水,具有清洁口腔的作用,然后再涂抹药物。

宝宝鹅口疮怎么办?宝宝患鹅口疮主要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必须要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最好使用药物局部涂抹治疗,能很好的缓解鹅口疮的症状,妈妈可以用消毒棉签轻轻擦拭宝宝口腔创面,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鹅口疮怎么办 鹅口疮怎么回事 鹅口疮

孩子感染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鹅口疮重在预防

患上了鹅口疮这个疾病实在是给患者带去太多的危害,所以有必要了解治疗鹅口疮的方法,当患病的时候及早的去采取应对措施,千万不要陷入治疗的治疗……详细>>

鹅口疮影响孩子健康 正确护理康复快

鹅口疮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鹅口疮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并且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同时会影响到孩子正常进食,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详细>>

小儿鹅口疮怎么来的 教你正确判断鹅口疮

出现鹅口疮疾病不仅会导致孩子的患病部位比较疼痛,而且这样的疾病让孩子无法正常进食,那么当然就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鹅口疮的……详细>>

鹅口疮是如何形成的 宝宝哺乳困难当心鹅口疮

鹅口疮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因为常常在口腔里发生白色的假膜,有时这种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样。所以称为雪口。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奶瓶消毒不彻底宝宝患鹅口疮 鹅口疮的五款食疗方

鹅口疮的特征是口腔教膜出现白色点状物,一般首先见于舌面和颊部,渐渐延及牙跟、上领,井融合成大片白膜,边缘不规则,周围无充血,白膜不易擦去……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