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宝宝发育迟缓的特征这里找 别说我没告诉你

2018-09-21 06:17:36      

发育迟缓的宝宝活动能力差,到了年龄后不能自主翻身或走路,家长如果发现宝宝有发育迟缓的特征,要尽早了解原因,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疾病因素,也可能是营养因素,营养跟不上也会导致宝宝发育迟缓,宝宝发育迟缓有哪些特征?

宝宝发育迟缓的几种特征

1、宝宝发育迟缓不会自主笑和玩耍,而且也会出现翻身困难的问题,宝宝到了年龄后无法正常行走,宝宝不会与妈妈对视,家长最好了解宝宝发育迟缓的表现,宝宝发育迟缓要了解原因,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

2、十五个月的宝宝不会单独行走,宝宝发育迟缓与同龄伙伴相比能够明显发现,发育迟缓应该要及时寻求解决的方案,并且要了解宝宝发育迟缓的特征,宝宝发育迟缓到了年龄后自己不会讲话,而且也很难模仿父母的动作。

3、发育迟缓的宝宝语言、认知能力较差,比同龄的宝宝发育要晚,宝宝发育迟缓,必须要及时改善,否则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情况,而且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会造成多种健康隐患。

宝宝发育迟缓如何解决

1、宝宝发育迟缓父母要带宝宝到医院接受具体详细的检查,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发育迟缓,应该要及时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减轻疾病造成的伤害,发育迟缓的因素比较多,可能是疾病因素造成的。

2、宝宝发育迟缓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可能是缺乏某些营养素造成的,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能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父母要多教孩子学习增加孩子的见识,多和孩子之间做些亲子游戏,经常做有利于智力发育的游戏。

3、运动发育迟缓通过康复训练能很好的改善,并且要训练孩子的语言和认知能力,通过按摩的方式能促进孩子运动的发育,运动发育迟缓的解决方法比较多,需要及时寻求相应的方法来改善孩子的发育迟缓问题。

宝宝发育迟缓有哪些特征?发育迟缓会导致孩子发生困难,十五个月的宝宝不会单独行走,发育迟缓的宝宝,语言和认知能力比较差,宝宝发育迟缓父母要及时寻求解决方案,发育迟缓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为什么会语言发育迟缓 语言发育迟缓有何表现

口齿不清是在儿童言语发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发育迟缓,经过及时纠正是可以克服的,但如果不及时消除问题,有部分儿童会慢慢形成不良发音习惯,吐……详细>>

宝宝发育迟缓有迹象 妈妈你可知道吗

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父母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能改善宝宝身体发育迟缓的情况,宝宝身体发育迟缓容易出现哭闹……详细>>

宝宝发育迟缓是为何 6表现判断是否发育迟缓

宝宝发育迟缓指的就是宝宝的各方面发育比正常的宝宝慢,其中主要包括体格、运动、语言、智力、心理等方面的发育。那么如果宝宝发育迟缓,会是什么……详细>>

宝宝发育迟缓是为何 家长你知道这些迟缓因素吗

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出现发育迟缓的情况,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宝宝在发育阶段增加营……详细>>

如何发现孩子发育迟缓 专家告诉你这些个“看法”

每个宝宝的发育速度各有不同,但他们大部分都遵循一个基本的时间轨道(早产的宝宝可能会慢几周或几个月)。那么如何知晓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发育迟缓……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