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孩子怎么也会得先天性白内障 妈妈看过来

2018-09-22 06:13:06      

先天性白内障主要是妈妈在怀孕期间缺乏某些营养素造成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怀孕期间避免病毒感染,怀孕期间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对人体有益的食物,避免接触放射线,孩子先天性白内障是怎么回事?

孩子怎么也会得先天性白内障

1、孩子先天性白内障主要是妈妈在怀孕期间护理不当造成的,孕期感染容易导致孩子白内障的产生,孕期接触放射线也会引发孩子白内障,妈妈怀孕期间避免接触有毒化学制品,否则会影响胎宝宝的眼睛健康,从而会诱发先天性白内障。

2、早产儿容易出现先天性白内障的问题,发育不全会引发白内障,会影响孩子的眼睛健康,因此尽量避免早产儿的产生,早产儿应该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家长要注意正确的护理方式,定期到医院检查孩子的视力问题。

3、孕期缺乏营养致白内障,怀孕期间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怀孕期间避免缺乏某些矿物质,增加叶酸的摄入量,能避免胎儿畸形,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避免吃对胎儿发育有影响的食物,否则会影响胎宝宝的眼睛健康。

如何预防孩子白内障

1、避免近亲结婚,近亲结婚会增加先天性白内障的发病率,会严重影响胎宝宝眼睛的健康,因此父母结婚要注意避免近亲,否则很可能会生出畸形宝宝,也会严重影响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妈妈怀孕期间要做好孕检工作。

2、怀孕期间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对宝宝眼睛有利的食物,可有效避免先天性白内障,孕期避免接触放射线,放射线会影响胎宝宝眼睛的发育,从而会引发先天性白内障,尽量做好眼睛的保护工作,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

3、家长要注意正确保护宝宝的眼睛,避免宝宝眼睛受伤,宝宝眼睛受伤容易诱发白内障,会造成多种健康隐患,甚至也会导致孩子视力模糊,尽量做好宝宝眼睛的保护工作,可有效避免小儿白内障的发生。

你家孩子是先天性白内障吗?小儿白内障的原因比较复杂,白内障可能是先天性因素造成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接触放射线,会影响胎宝宝眼睛健康,孕期缺乏形象会影响胎宝宝的眼睛,甚至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健康隐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先天性白内障的症状

先天性白内障是儿童常见的眼病,先天性白内障的病因主要是由于胎儿在发育过程中晶状体生长发生障碍的结果。先天性白内障有1/3并非遗传,主要由……详细>>

怎么预防小儿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可以是家族性的或是散发的;可以单眼或者双眼发病;可以伴发其它眼部异常。此外,多种遗传病或系统性疾病也可伴发先天性白内障。应避……详细>>

重视新生儿先天性白内障

小儿先天性白内障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有利于帮助患儿尽快恢复视力,在日常生活中,应重视新生儿先天性白内障症状的几种表现。 详细>>

孕早期病毒感染可致宝宝先天性白内障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眼科 黄学林主任医师指出,人体眼睛里的晶状体就像是照相机里的镜头一样,透明而富有弹性,它可以将来自外界的光线成像在视网……详细>>

新生儿最要防三类眼部疾病 家长们看过来啦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句话足以见眼睛对人体的重要性,作为家长,更要重视新生宝宝的眼睛是否健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黄为民为……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