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脑栓塞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脑血栓形成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急性肠系膜上动脉病慢性肠系膜缺血血栓性疾病

川崎病比想象中可怕 要怎么防止孩子患病?

2018-09-23 06:06:37      

小儿川崎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最好引起父母的重视,如果发现孩子患上川崎病,要尽早带孩子治疗,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川崎病会引起全身动脉炎,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小儿川崎病的危害。

小儿川崎病比想象中可怕

1、小儿川崎病会导致血管炎,而且会对动脉造成严重损伤,小儿川崎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带孩子接受治疗,才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才可以减轻疾病造成的伤害,小儿川崎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2、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心脑栓塞,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容易导致血管栓塞形成,家长要对小儿川崎病的危害有所认识,并且对这种疾病要引起重视,在治疗的过程中必须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减轻疾病的伤害。

3、小儿川崎病会导致疼痛、胸闷、乏力,而且会引起关节肿痛、肠麻痹等问题的产生,大家要对川崎病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尽量做好这种疾病的防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习惯,平时应该要积极锻炼,适当晒太阳提高身体素质。

如何预防小儿川崎病

1、带孩子接种疫苗,预防小儿川崎病家长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高发季节,减少外出避免病毒感染,否则会引发严重的疾病,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家长要注意小儿川崎病的预防。

2、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多鼓励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平时要经常让孩子晒太阳,孩子多到户外锻炼对身体好处多,多运动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减少患病的风险。

3、注意营养合理均衡,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及时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提高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改善孩子身体虚弱的情况,孩子免疫力低下容易患病,提高身体素质可有效避免川崎病的发生,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

小儿川崎病有哪些危害?川崎病会影响心血管健康,会导致血管炎的发生,严重时会导致心脑栓塞,会对患儿生命造成威胁,家长要对小儿川崎病引起重视,对于这种疾病要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大家尽量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川崎病怎么办 如何预防川崎病 川崎病

什么是儿童川崎病?川崎病怎么治疗

川崎病是由日本川崎富作医生于1976年首先报告的一种小儿科疾病。该病的病症主要在皮肤、黏膜和淋巴结,故又称做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为方便……详细>>

什么是川崎病?有哪些症状?

相信绝大多数家长都没有听说过川崎病,这是一种以全身性血管炎为病理改变的急性发热出疹性疾病。这种疾病没有办法预防,和感冒的症状相似,很容易……详细>>

什么是儿童川崎病?儿童川崎病的常见症状

川崎病是由日本川崎富作医生于1976年首先报告的一种小儿科疾病。该病的病症主要在皮肤、黏膜和淋巴结,故又称做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为方便……详细>>

小儿川崎病是什么病?以下症状符合5条就是患川崎病了!

小儿川崎病事实上是一种全身性的血管炎,多见于5岁以下的孩子,尤其是1-3岁的孩子比较常见。小儿川崎病若没有及时得到治疗,是会引发严重心血……详细>>

什么是小儿川崎病 给孩子身体带来的五大伤害

川崎病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罕见病,在1967年首次被日本川崎富作医生报道出来的,并且用他的名字命名了这一疾病,但是,川崎病到底是一……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