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干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宝宝一直干呕怎么办?

2018-09-13 06:11:49      

由于宝宝的肠道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很容易因为外界的刺激而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干呕就是最为多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出现此类症状以后应该及时的进行正确处理,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情况出现。

宝宝干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宝宝的食管肌肉的张力不足

婴幼儿食管肌张力比较低,容易引起扩张的情况出现,而食道蠕动相对缓慢,所以食物容易淤塞和干呕的情况。心脏松弛闭塞容易被食物冲走。当食物在胃里存储的比较多的时候,相对就会刺激到心脏。幽门紧闭容易受到食物刺激和痉挛,因此会导致宝宝的干呕症状加剧。

2、消化功能不良导致的干呕

很多宝宝出现干呕的情况和肠道不适有直接关系,消化不良会导致干呕的情况出现,同时还会伴随腹泻以及腹胀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宝宝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还是会有不错的效果。另外,有的时候宝宝由于吃奶的时候吸入了过多的空气,所以会导致干呕的情况出现。

宝宝一直干呕怎么办?

宝宝出现干呕以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另外,要先了解婴儿干呕的概念,干呕也指婴儿呕吐的表现,但没有呕吐物的吐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婴儿的肠道受到刺激,很容易产生呕吐的反应。很多原因都会造成婴儿出现干呕的情况出现,例如,喂养不当、胃肠功能不全、各种疾病(消化道疾病、呼吸道疾病等)。

如果宝宝各方面都很健康,而且呕吐是无故发生的,我们可以调整护理方式;如果伴有严重的呕吐症状,我们必须注意,家长朋友一定要记得带呕吐物给医生进行诊断。根据诊断的阶段,做出针对性的治疗。

另外,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的是宝宝由于比较小,身体的各部分机能还没有完善,这个时候在睡觉的时候尽量以平躺的姿势为主。当宝宝受凉或者不舒服的时候,也会引起干呕的情况出现。其次当室内的空气比较干燥,或者太过寒冷的时候,宝宝的喉咙也会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而导致干呕的情况出现,这些都是家长朋友们应该了解的常识。当孩子出现身体不适的时候,应该及时给予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不吃奶干呕是怎么回事?家长要从这3个方面找找原因

宝宝毕竟年纪较小,身体发育未成熟,会出现很多异常反应让家长们手足无措。所以当宝宝出现不吃奶并且伴有干呕症状的情况时,家长一定要学会了冷静……详细>>

孩子总是干呕怎么办?家长别大意,这5个原因不可忽视

很多孩子都有干扰的问题,喉咙不舒服想吐,但又吐不出来。几个月的孩子会有这样的现象,几岁的孩子也有这样的现象。孩子总是干呕,家长不能掉以轻……详细>>

婴儿干呕的原因

神经系统疾病:脑炎、脑膜炎、头颅内的出血或肿瘤以及颅脑外伤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也能引起呕吐,以呕吐前无恶心并呈喷射性为特点,但往往同时伴有……详细>>

婴儿干呕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婴儿时期宝宝容易吐奶,但是也有的妈妈发现,宝宝有时候还会干呕,就像是怀孕的那种,有时候干呕会吐奶,有时候又不会,而且有时候还会……详细>>

婴儿干呕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婴儿时期宝宝容易吐奶,但是也有的妈妈发现,宝宝有时候还会干呕,就像是怀孕的那种,有时候干呕会吐奶,有时候又不会,而且有时候还会……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