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孩子多动症怎么回事 教你几招缓解症状

2018-09-11 06:14:52      

儿童多动症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大家对儿童多动症没有全面的了解,儿童多动症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还会影响到以后正常的生活,父母最好了解孩子患多动症的原因,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孩子多动症怎么回事?

孩子多动症怎么回事

1、遗传因素:多动症与遗传有密切关系,父母小时候患多动症,孩子得了多动症的几率会比较高,多动症具有明显的遗传倾向,有家族史的人群应该要注意多动症的预防,父母平时要多观察孩子的行为,如果行为异常最好及时接受治疗。

2、轻微脑损伤:大脑受到损伤的孩子更易出现多动症,孩子会出现注意力障碍、多动等行为异常的现象,父母最好了解孩子多动症的原因,并且要做好多动症的预防,尤其要做好孩子大脑的保护工作,避免受到外力的损伤。

3、神经生化:儿童多动症有可能是神经生化造成的,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并且要关注孩子健康成长,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异常表现,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尽量做好孩子神经的保护工作,父母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教你几招缓解多动症的症状

1、放松训练法:孩子患多动症家长可采用放松训练的方法来缓解,尽量让孩子的肌肉放松下来,多动症的现象会有所好转,放松训练是比较好的训练方法,能缓解多动症的症状,并且也可以起到缓解孩子情绪的作用。

2、自我控制训练:儿童多动症可通过控制训练来缓解,父母要正确的引导孩子,并且要多些时间陪伴孩子,让孩子学会自我控制和约束,多动症的孩子自我约束能力较差,因此,父母平时应该要多培养孩子的约束能力。

3、家庭治疗:父母的教育不当会导致多动症,因此,父母在教育方面要及时纠正不良的教育方式,并且要多给孩子些关爱,减轻孩子在学习方面的压力,父母不要给孩子太大的生活压力,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及时消除孩子的不良行为。

孩子多动症怎么回事?多动症具有遗传倾向,孩子的大脑受到损伤,也会导致多动症的发生,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多动症,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通过自我训练法能起到控制多动症的作用,父母要训练孩子学会放松,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多动症 多动症的原因 多动症

孩子很安静也患多动症 怎么回事?

儿童多动症,也称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是常见的儿童时期行为障碍性疾病之一,据有报道,学龄期儿童发病率约为3-6%。主要表现为与年龄不相称……详细>>

孩子多动症怎么回事 大多选择这些药物治疗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孩子会出现多动症,直接严重的影响到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尽早了解这种情况出现,而且要尽早了解其中的发病根……详细>>

多动症是什么 怎么让自家的孩子远离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又称为注意力缺陷障碍,多动症是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多动症患儿智力正常,但是在学习和行为方面有缺陷,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详细>>

多动症孩子影响健康 怎么才能远离多动症

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也会对家庭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学习能力差的现象,并且患儿的自控能力会比较差,多动症也会对社……详细>>

小儿多动症有什么症状?给你支3招让孩子远离多动症!

众所周知,多动症是一种影响着儿童健康成长的一种疾病,而且会严重影响到家庭的和睦相处。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患上多动症,就应该立刻到医院就……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