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儿童湿疹应该怎么护理?有哪些小诀窍?

2018-09-26 06:30:24      

婴儿的皮肤是非常的娇嫩的,而且抵抗力非常差,如果父母们日常护理不当,容易发生湿疹这种疾病,那么父母如何应对婴儿湿疹呢?治疗婴儿湿疹有什么诀窍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儿童湿疹应该怎么护理?有哪些小诀窍?

诀窍一:洗澡

大多数父母不确定这时候应不应该洗个澡,许多专业人事的建议也是有所差别,一些人要求洗,而另一些人则要求少洗澡,事实上,适当的洗澡对患有湿疹的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洗澡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水温是否适宜,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病情的缓解,对孩子来说,温水是适宜的,洗澡时间不能太长,通常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应避免各种刺激,如不可使用肥皂泡澡,不能泡澡太久等,如有感染等情况,可以在浴缸里加入适当的杀菌剂。

诀窍二:保持湿润

及时使用保湿产品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干毛巾可用来擦干身体表面的水分,润肤剂在皮肤湿润刚刚擦干时使用,效果最佳,使用时应从颈部向下涂抹至躯干、上肢和下肢。在给宝宝使用治疗湿疹的药物前二十分钟,涂抹上保湿霜,甘油等润肤剂能改善角质层的保湿效果,市面上有些产品含有成膜剂,可以防止皮肤直接接触外界过敏原以及刺激物,并具有一定的保湿能力,像是一些椰子油和葵花籽油也有一定的保湿作用。

诀窍三:穿衣服要注意

在这里建议父母们给孩子们穿一些丝绸或棉布衣服,尤其是内衣,市场上用粘胶制成的防护服柔软丝滑,不刺激皮肤,家长朋友们也可以给孩子们穿。

诀窍四:食物

说到食物,有些父母盲目的不让孩子吃一些食物,导致孩子的身体发育受到影响,一家人经常谈论孩子的饮食,每天为了吃什么,不吃什么而烦恼,其实患上湿疹的孩子们,也没有那么多饮食禁忌,家长朋友们只需要记住以下几点就行了,食物过敏原,像是牛奶、鸡蛋、豆类、坚果,可影响湿疹患者,也可能导致急性荨麻疹或血管水肿,一些三岁以下的儿童可能会因为一些食物引起消化道反应,但这种食物引起的反应是暂时的,几个月后就会自动缓解。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治疗婴儿湿疹有什么诀窍的相关知识,家长朋友们要认真阅读本篇文章,让宝宝早日远离湿疹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湿疹分三种类型 如何护理湿疹患儿

小儿湿疹是宝宝在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详细>>

儿童湿疹怎么办 牢记这几点湿疹去得快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皮肤过敏引起的,也可能是接触某些有毒物质造成的,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平时尽量远离有毒物质,要减少有害物……详细>>

儿童湿疹通常跟什么有关 儿童湿疹冷敷该怎么做

湿疹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是一种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但对于儿童湿疹的确切病因常较难确定。人们通常把儿童湿疹称为“奶癣”,但……详细>>

儿童湿疹影响皮肤外观 做好患儿的两大护理措施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皮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可以说湿疹对儿童的损害是极大的,下面我们看看儿童湿……详细>>

儿童湿疹要如何护理?这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小孩子皮肤娇嫩,身体机能尚未发育完全,因此很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孩子一旦出现湿疹,就会使皮肤受到严重的损害,而且病情反复发作,时轻时重给……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