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麻痹症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遗传性神经病图雷特综合征神经管闭合不全显性遗传的感觉神经病家族性植物神经功能不全症

小儿麻痹症有哪些症状? 这些症状不可忽视

2018-09-13 06:29:47      

小儿麻痹症主要是指部分人群被脊髓灰质炎病毒所感染的一种疾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疾病,患上小儿麻痹症的原因有很多种,不同的致病因素对应着不同的治疗办法,由于患上小儿麻痹症的患者会伴随着一系列的并发症,因此,一旦有患病的苗头,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小儿麻痹症的症状有哪些?

1、四肢无力。四肢无力是小儿麻痹症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通常会伴随着四肢的肌肉出现萎缩、无力,上下肢在做一些日常运动的时候会出现活动困难,连接骨指的关节也会随之变得不稳定,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肢体局部变形、两边的肢体生长得不等长等,最终都会导致四肢无力。

2、脚部位畸形。小儿麻痹症大多数患者为孩童,患病的部位一般为腿部以下,情况较轻的患者四肢一般会表现的疼痛的现象,严重的话脚步还会发生各种畸形,常见的现象像走路的时候一边脚步的脚后跟不能够落地,或者是脚尖不能够顺利的接触到地面,这些脚部位的畸形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要引起注意。

3、关节变形。小儿麻痹症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关节发生变形的症状,像连接肢体的关节部位变得弯曲或者变得松弛不稳定,又或者是出现关节部位出现脱位,一旦身边的小孩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带他们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的最佳治疗时期。

4、其他部位畸形。小儿麻痹症患者虽然患病的部位在腿部以下,但是如果在患病之后,不好好的进行治疗的话,可能会危及身体其他的部位,导致其他的部位出现畸形的现象,常见的部位有患者的上肢部位、骨盆部位的倾斜、脊柱部位的弯曲畸形等等。因此,如果是这些部位出现了问题也要引起注意,很有可能已经患上了小儿麻痹症。

5、全身不适。患上小儿麻痹症的患者所出现症状的部位不仅仅为腿部以下的部位,还有可能会引发身体当中其他部位的不适,像困倦、身体局部的部位出现疼痛、无力、头昏等症状,可以通过平时的饮食或者药膳进行调理,坚持服用一段时间之后,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以上是一些患上小儿麻痹症的患者常表现出来的一些症状,一旦发现自己或者是身边的小孩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增加恢复的几率。当出现这些症状不加以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疾病的恶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麻痹症有哪些症状 小儿麻痹症会遗传吗

人类长期受到各种严重传染病的困扰:天花、鼠疫、伤寒、霍乱还有流感……和我们想象的不同,小儿麻痹症一直以来都不是十分“重要”的传染病。详细>>

小儿麻痹症会传染吗 如何预防小儿麻痹症

小儿麻痹症又称脊髓灰质炎,它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波及较广,对宝宝的身心健康具有高度威胁,病愈后也可能产生后遗症。那么,小儿麻痹症会……详细>>

小儿麻痹症会遗传吗 预防小儿麻痹症怎么做

小儿麻痹症是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临床常表现为驰缓性麻痹严重的可危及生命,其危害是尽人皆知的,我们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那么预防……详细>>

小儿麻痹症为什么会发生 小儿麻痹症的危害

由于小儿麻痹症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见,因此很多的家长对这个病完全不了解,当自己的孩子患上此病后非常困扰,不知道孩子是怎么得的这个病,但这个……详细>>

小儿麻痹症常见类型 麻痹症有四大危害

儿童时期小儿麻痹症是多见的一种疾病了,有很多的孩子会出现该病的症状,从而他们的腿部出现了畸形的情况,严重的影响到了孩子的发育,此病的类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