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三个容易导致宝宝吐奶的原因 妈妈不可忽视

2018-09-16 06:03:55      

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很多种,宝宝吐奶可能是生理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造成的,喂养方式不当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吐奶问题,宝宝吐奶要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注意纠正不正确的喂养方式,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哪些呢?

三个容易导致宝宝吐奶的原因

1、宝宝吐奶可能是感染引起的,胃肠道疾病是导致宝宝吐奶的主要原因,如果宝宝经常出现吐奶的现象,父母可以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尽量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注意宝宝用具的消毒。

2、先天性巨结肠会导致宝宝频繁吐奶,宝宝吐奶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妈妈最好了解具体症状,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对症治疗,这样能有效缓解宝宝吐奶的状况,宝宝长期吐奶会导致营养不良,并且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

3、喂养护理不当会导致宝宝吐奶,妈妈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并且要及时纠正喂养姿势,不正确的喂养姿势,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吐奶的问题,同时也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刺激,喂奶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这样做可有效避免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护理措施

1、宝宝如果出现吐奶的情况,妈妈要注意调整辅食结构,尽量给孩子添加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刺激宝宝的肠胃,从而容易加重宝宝吐奶的问题,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很重要。

2、宝宝吐奶后要及时清理掉分泌物,减少奶液对宝宝皮肤的刺激,否则会增加宝宝皮肤湿疹的几率,会影响宝宝皮肤的健康,尽量保持宝宝嘴角皮肤的干爽,并且要及时给宝宝更换衣服,尽量选择棉质的服饰。

3、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方式,宝宝吃奶的时候要将宝宝的头部抬高,不正确的喂养方式会影响宝宝肠胃功能,而且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吐奶的问题,正确的喂养方式能有效缓解宝宝吐奶问题,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注意宝宝餐具的消毒。

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哪些?宝宝吐奶可能是肠道感染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喂养护理不当造成的,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及时纠正不良喂养方式,否则会影响宝宝肠胃健康,甚至会导致宝宝肠胃消化紊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三个容易导致宝宝吐奶的原因 妈妈要找出来

宝宝吐奶可能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奶的方式,避免让宝宝吃得太饱,宝宝吃奶时不能吃的太快,吃得太快也会引起宝宝吐奶,宝宝吃奶时……详细>>

宝宝容易吐奶别急 学会三个招数来避免

宝宝吐奶是常见问题,尤其是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吐奶的问题,妈妈要注意纠正不正确的喂养方式,并且要避免宝宝吃得太饱,哺乳后最好轻轻的拍打……详细>>

宝宝吐奶有三种原因 怎么处理吐奶宝宝 

宝宝吐奶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很多家长因为第一次做父母,所以对于宝宝吐奶这种情况都显得特别紧张。那么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 家长你找对吐奶原因了吗

宝宝吐奶可能是父母喂养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孩子如果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父母需要引起重视可以做进一步的检查,宝宝吐奶可……详细>>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相信每个妈妈如果看到自己宝宝吐奶的话都会很心疼,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宝宝吐奶的情况,做好预防。很多家长就有疑问,到底宝……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