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心理 > 正文

小儿鼾症危害多 关键是该怎么预防

2018-08-31 06:38:09      

小儿鼾症危害大,鼾症会导致患儿大脑缺血缺氧,并且会影响智力的发育,会引起智力下降,患儿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小儿鼾症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父母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了解宝宝打鼾的原因,下面我们来了解小儿鼾症有哪些危害?

小儿鼾症危害多

1、小孩睡觉时打鼾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容易导致孩子智力低下,小儿打鼾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最好了解孩子打鼾的危害,并且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小儿打鼾会影响大脑健康。

2、小儿打鼾会引起耳部疾病,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并且会导致患儿智力下降,大多数的患儿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从而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学习能力,可见小儿鼾症危害大,小儿鼾症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小儿打鼾会诱发多种疾病。

3、小儿鼾症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会影响智力发育,也会导致记忆力减退,从而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小儿打鼾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这些问题,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

小儿鼾症如何预防

1、控制孩子的体重,家长要控制孩子体重的增长,避免体重增长过快,避免身体肥胖,肥胖,孩子容易出现打鼾的问题,睡觉时尽量让孩子侧身睡,仰躺睡容易导致打鼾,多带孩子到户外锻炼,尽量将体重控制住。

2、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要注意室内光线的调节,并且要注意室内空气清新,经常开窗通风,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并且能有效改善孩子打鼾的问题,小儿鼾症有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造成的,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3、父母要注意定时带孩子到医院接受体检,了解孩子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孩子有慢性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耳鼻喉疾病是引起小儿打鼾的主要原因,父母要保持孩子鼻腔畅通,能很好的减轻小儿打鼾问题。

小儿鼾症有哪些危害?小儿鼾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打鼾会影响孩子大脑健康,会导致孩子智力低下,而且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家长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并且要控制孩子的体重,肥胖孩子容易出现打鼾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鼾症危害大 有助于缓解鼾症的食疗方

说到小儿鼾症是什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少家长看到孩子夜间打呼噜,就认为孩子睡得香甜,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家长要充分认识到小儿打鼾是一……详细>>

小儿鼾症会影响到学习能力 六大元凶要找出

导致小儿鼾症最常见的原因为呼吸道炎症、腺样体肥大以及鼻道狭窄所致。另外遗传、肥胖、颅面畸形也会引起打鼾。下面我们来看看小儿鼾症的原因有哪……详细>>

小儿鼾症会影响到学习能力?

小儿鼾症也是种常见的五官科疾病,“病房最近收治了多名鼾症儿童,他们的年龄均在5—8岁。”耳鼻喉科专家说,据家长反映,孩子入睡后就鼾声不断……详细>>

小儿鼾症的六大元凶

宝宝的咽腔较短,鼻道狭窄,稍有分泌物或黏膜肿胀就易阻塞。半岁之内的小宝宝时常有鼻音、鼻塞或喉咙有痰音,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随着宝宝慢慢长……详细>>

孩子睡觉打鼾并非好事 小儿鼾症四大危害逐个数

宝贝打鼾可引起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下降,使身体处于缺氧状态,而大脑对缺氧最为敏感,患有鼾症的宝贝大脑发育会最先受到影响。由于儿童时期是一个人……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