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孩子营养不良家长别急 教你这样给孩子补充营养

2018-09-27 06:25:00      

孩子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身体发育,而且会影响智力的增长,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营养,避免营养不良,营养不良给身体的危害非常大,营养不良不仅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还会影响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孩子营养不良如何补充营养?

教你这样给孩子补充营养

1、及时补充蛋白质,多让孩子吃些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豆制品、鸡肉、牛奶等,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并且要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孩子营养不良要及时补充营养。

2、及时补充维生素,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有利于排出孩子体内的有害物质,并且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健康,可以促进大脑智力的发育,营养不良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营养不良要及时补充营养。

3、及时补充钙元素,如牛奶、鸡蛋、虾皮等,及时补钙能促进孩子骨骼健康,并且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健康发育,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比较多,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钙,并且要让孩子适当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身体吸收,而且能促进营养的转化。

警惕儿童营养不良的危害

1、营养不良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营养不良会造成患儿体格发育障碍,会引起身高不足,胸围不足的现象,长期营养不良还会造成反应迟钝、食欲不振的问题,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孩子骨骼的发育。

2、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增加感染疾病的发病率,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而且还会出现体型消瘦的问题,营养不良容易造成患儿贫血、易感染、患夜盲症等,营养不良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而且会诱发各种感染疾病。

3、长期营养摄入不足会影响到肠胃健康,而且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会引起皮肤萎缩,并且会加快皮肤的衰老速度,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的骨骼生长发育,而且会影响智力的生长发育,孩子会出现记忆力差的问题。

孩子营养不良如何补充营养?营养不良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营养不良的问题要及时补充营养,避免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能促进骨骼发育,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促进智力增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营养不良莫着急 几款食谱让孩子营养好

孩子的成长发育需要大量的营养成分,如果营养跟不上会造成营养不良,导致宝宝发育缓慢、免疫力低等情况,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食疗方可以改善儿童营……详细>>

孩子过度肥胖可能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吃什么

人们通常把消瘦、发育迟缓乃至贫血等营养缺乏性疾病,作为判断孩子营养不良的指标,父母若能及时发现这些信号,并采取相应措施,就可将营养不良扼……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营养不良 家长看这里!

孩子营养不良会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并且会出现皮肤无光泽的现象,营养不良会影响智力及骨骼的生长发育,从而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营养不良会造……详细>>

面部虫斑或因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预防

孩子正是长身体和智力开发的时候,对各项营养素的摄取量会比较大,但是,很多家长在喂养孩子的方式存在不少误解之处,比如光喝汤不吃肉,长期下来……详细>>

儿童固执任性或是营养不良 当心孩子情绪变化

孩子正是长身体和智力开发的时候,对各项营养素的摄取量会比较大,但是,很多家长在喂养孩子的方式存在不少误解之处,比如光喝汤不吃肉,长期下来……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