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营养不良 家长看这里!

2018-09-14 06:13:25      

孩子营养不良会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并且会出现皮肤无光泽的现象,营养不良会影响智力及骨骼的生长发育,从而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营养不良会造成孩子易患病,孩子营养不良,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调养,那么,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营养不良?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营养不良

1、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出现面色无光泽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身材矮小的问题,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而且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低下,孩子如果出现头发无光泽的情况,有可能是缺乏蛋白质造成的。

2、孩子皮肤如果出现脱皮的现象或者皮肤干燥的问题,可能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能起到补充维生素的作用,孩子营养不良会影响身心健康,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

3、孩子身体缺乏钙质,会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因此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钙质,尤其是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避免孩子体内缺乏营养物质。

儿童营养不良的危害

1、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体格矮小,而且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甚至会导致智力发育障碍,营养不良会限制孩子的想象力,并且会影响孩子的语言和动作能力,家长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多让孩子吃些促进大脑发育的食物。

2、营养不良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容易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低下,甚至会形成脂肪肝,孩子体内缺乏营养物质,容易感染各种疾病,早治疗可有效避免疾病的产生,家长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合理均衡,尽早给孩子补充营养。

3、营养不良会造成孩子低血糖,甚至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早发现早治疗,并且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合理均衡,多让孩子吃些滋补身体的食物,并且要多带孩子到郊外活动,经常让孩子晒太阳,能够促进体内微量元素转化。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身高增长,并且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会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因此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家长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避免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面部虫斑或因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预防

孩子正是长身体和智力开发的时候,对各项营养素的摄取量会比较大,但是,很多家长在喂养孩子的方式存在不少误解之处,比如光喝汤不吃肉,长期下来……详细>>

孩子过度肥胖可能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吃什么

人们通常把消瘦、发育迟缓乃至贫血等营养缺乏性疾病,作为判断孩子营养不良的指标,父母若能及时发现这些信号,并采取相应措施,就可将营养不良扼……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原因 如何预防营养不良“入侵”

人们的消费水平随着现代科技与经济的进步也在逐年增长,几乎没有买不到的东西,按道理说孩子的身体素质应该提高。可是恰恰相反,小孩的身体素质并……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的两大症状 营养不良吃什么

营养不良是由于热量和/或蛋白质不足而致的慢性营养缺乏症。多见于婴幼儿期。随着人民生活不断提高,营养不良发病率已显著下降。目前所见营养不良……详细>>

儿童固执任性或是营养不良 当心孩子情绪变化

孩子正是长身体和智力开发的时候,对各项营养素的摄取量会比较大,但是,很多家长在喂养孩子的方式存在不少误解之处,比如光喝汤不吃肉,长期下来……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