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心血管 > 正文

小儿心肌炎危害大 家长你知道怎么护理吗

2018-08-29 06:11:31      

心肌炎对患者身体的威胁非常大,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诱发严重的疾病,甚至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心肌炎会影响小儿身心健康,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心肌炎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尽早采取治疗措施,下面我们来了解小儿心肌炎的危害有哪些?

小儿心肌炎危害大

1、小儿心肌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这种疾病会影响到心脑血管的健康,而且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心肌炎会对患者生命造成威胁,甚至会出现身体多种不适的情况,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控制病情的发展。

2、心肌炎会增加经济负担,甚至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家长要了解小儿心肌炎的症状,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身体异常的状况最好尽早检查,早治疗能够控制病情的发展,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甚至也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3、小儿心肌炎容易反复发作,早治疗能减轻疾病带来的伤害,并且要了解心肌炎的具体病因,心肌炎不仅要早治疗,还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家长要了解心肌炎的危害,注意心肌炎带来的症状,早期治疗能减轻疾病的危害。

家长你知道怎么护理吗

1、适当休息:小儿心肌炎要做好护理工作,治疗期间要注意多休息,最好可以卧床静养,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减轻疾病带来的伤害,急性发病期要卧床静养2-4周,并且要定期到医院检查。

2、劳逸结合:避免情绪波动过大,避免孩子剧烈运动,可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有好处,并且要注意适当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对孩子身体好处多,晒晒太阳能提高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

3、饮食调摄:加强身体营养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多吃些蔬菜水果对人体好处多,并且要适当增加热量的摄入量,有助于身体的恢复,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小儿心肌炎的危害有哪些?心肌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的,心肌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而且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会增加经济负担,也会影响家庭的和睦,小儿心肌炎不仅要早治疗,还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休养环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心肌炎你了解多少 这些心肌炎症状家长要早知

心肌炎患儿会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甚至也会出现心悸、胸闷、气喘等症状,了解小儿心肌炎的症状很重要,如果发现孩子有心肌炎的症状,应尽早采取……详细>>

什么是小儿心肌炎?小儿心肌炎的治疗需要注意什么?

小儿心肌炎是一种儿童常见的心脏疾病。患者会出现心肌局灶性或者弥漫性的炎性病变,会影响小儿的心脏功能,导致功能衰竭,还会影响呼吸系统、血液……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心肌炎 家长记住这几个特征

腹泻是小儿常见的疾病,不少腹泻是由病毒引起的,其中有些病毒可侵犯心脏而引起病毒性心肌炎。那么你对于小儿心肌炎了解吗?它的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警惕小儿心肌炎的发作 怎么预防有效?

家长要了解小儿心肌炎的表现,并且要对心肌炎的危害有所了解,心肌炎会导致患儿发烧咳嗽,并且会出现全身不适的症状,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小……详细>>

小儿心肌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小儿心肌炎要如何治疗?

小儿心肌炎是儿童常见的心脏疾病,是指心肌局部性或者弥漫性炎性病变。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小儿心肌炎在学龄前及学龄儿童常见,好发时间为夏秋季……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