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心血管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你了解多少 到底形成原因有哪些

2018-09-01 06:06:38      

先天性心脏病主要与孕期感染有关,先天性心脏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有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避免感染,感染容易造成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先天性心脏病的形成原因。

先天性心脏病的形成原因

1、与孕期感染有关:先天性心脏病可能是孕期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药物使用不当造成的,怀孕期间要做好检查工作,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了解身体的健康情况,并且要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孕期尽量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

2、与遗传因素有关:先天性心脏病与遗传因素有关,有家族史的孩子更易出现先天性心脏病,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家族史的人群要做好心脏的保护工作,孕期更要加紧复查,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与高龄生育有关:晚婚晚育会增加小儿心脏病的发病率,女性最好在最佳年龄段结婚生育,高龄孕妇更易出现异常的情况,高龄孕妇容易导致胎儿畸形,而且更容易导致小儿心脏病,孕妇年龄越大越应该受到关注。

如何预防小儿先天性心脏病

1、孕前合理膳食、禁烟酒:女性怀孕期间要做好检查工作,并且要适当增加营养的摄入,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降低人们患病的风险,并且要适量补充叶酸,叶酸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能有效避免胎儿畸形。

2、避免孕期接触放射线:怀孕期间接触放射线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会增加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几率,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格外注意,孕期尽量脱离放射线,避免接触有毒的化学制品,否则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

3、不用含激素的化妆品:女性怀孕期间最好不要使用含激素的化妆品,孕期按时进行产检,了解胎儿的健康发育情况,怀孕期间避免糖尿病的发生,孕期要注意妊娠疾病,怀孕期间尽量控制体重的增长,避免体重增长过快。

先天性心脏病原因有哪些?先天性心脏病与孕期感染有关,遗传因素也是常见诱发因素,你现在怀孕期间要做好检查工作,并且要控制体重增长,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尽量远离放射线,放射线会导致胎儿畸形,甚至也会影响孕妇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先天性心脏病通常有哪些表现 先天性心脏病能怀孕吗?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详细>>

常感冒的孩子须当心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不容小视,占出生活婴的0.4%~1%,因此也应该引起……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要怎么远离它

先天性心脏病是常见的心脏疾病,先天性心脏病具有遗传性,会影响患儿的健康,甚至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先天性心脏病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治疗,心……详细>>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诱发原因

小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先天性心脏病在我国的平均年龄为5岁之下,这也是导致儿童心脏病死亡的关键原因。因为年龄都是比较发……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宝宝有何表现 爸爸妈妈要早知道

先天性心脏病的宝宝会出现发育迟缓,体重不增的现象,并且会出现消瘦多汗的情况,这些是心脏病患者的常见症状,心脏病患者还会出现心功能不全的表……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