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孩子应该怎么预防肺炎?家长应该怎么做?

2018-09-06 06:43:36      

肺炎就是肺部发炎的情况,这种疾病很容易发生在宝宝身上,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是很让父母担心的,而且也会给宝宝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所以为了避免肺炎疾病危害到更多的宝宝,家长要在平时给宝宝做好防护工作。

如何避免宝宝出现肺炎情况?

让新生儿在没有污染的环境下

孩子刚刚出生之后,肯定会有很多的亲戚,朋友前来看望,但是人多了反而会给宝宝的身体带来影响,甚至一些有感冒的人群还会把病毒释放在空气中,还有抽烟等情况都会让宝宝所处环境受到污染,因此父母要减少孩子和人群接触。并且平时在家中也应注意居家卫生,要让孩子在通风的环境中,且要保持室内的清洁度,不要让空间有有灰尘。

多晒太阳,多活动

一般宝宝满月之后就可以出屋子了,所以家长们要带宝宝去外面多晒太阳,如果是在夏天,可以在太阳不是很足的早上带宝宝出去。而且要让宝宝多去外面活动,呼吸外面的空气,这无论是对肺炎的预防还是对提高体能都是很有帮助的。

两岁以下的孩子尽量用母乳

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吃奶粉,但是奶粉终究没有母乳喂养好,而且母乳里面会有比较多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存在,这种成分能对宝宝的呼吸道黏膜起到保护作用,从而有效的避免病原体的入侵,从而达到防止肺炎发生的效果。如果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还是给孩子吃母乳的好。

接种疫苗

疫苗能有效的避免细菌性肺炎的发生,所以家长要带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疫苗的注射。并且在接种完疫苗之后要用棉签按住针眼,不要揉,等针口不流血了就可以拿出来了,这样能防止针眼肿胀的情况发生。

出现感冒情况要及时就医

如果宝宝出现了感冒或者是咳嗽的情况,那么就要马上就医,因为很多家长都分不出感冒和肺炎的情况,所以这只要教给医生判定了。并且这样早能能疾病得到及时的治疗,让孩子少受疾病的折磨。

肺炎给宝宝脆弱的身体带来了严重的伤害,让孩子生活在痛苦之中,所以家长们要在平时做好该疾病的预防,避免疾病发生在孩子身上,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免受疾病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炎的方法 肺炎的预防 肺炎

宝宝要怎么预防腹泻? 家长应该怎么做?

由于婴幼儿的胃肠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好,所以对于吃下去的食物或者是一些其他原因,很容易就给孩子的胃肠造成伤害,所以家长应在平时做好孩子的护……详细>>

新生儿远离肺炎应该怎么做?5个小妙招帮你来来预防!

孩子的降生给父母带来了无尽的喜悦,但有时候就是会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比如肺炎疾病,时下新生儿患上肺炎的几率是比较高的,而想要避免新生……详细>>

儿童怎么预防心理疾病? 家长应该怎么做?

现在社会的教育原因,导致儿童从小就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各种压力,造成儿童心理疾病,很多父母在遇到孩子的异常行为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是教育方……详细>>

小儿肺炎应该怎么办?及时治疗和护理很重要!

对于儿童来说,他们相对于成年人来说,身体的综合能力是较弱的,所以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也就比较薄弱,进而他们就相对容易患一些儿科疾病,如肺……详细>>

幼儿应该怎么预防腹泻? 幼儿腹泻应该怎么办?

腹泻也叫做拉肚子,是指食道系统引起的不适,或者病毒入侵到胃部,或者肚子受凉引起的拉肚子,在冬季幼儿非常容易引起拉肚子,一般是指吃的东西太……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