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儿童舌头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家长应该怎么应对?

2018-08-25 06:46:50      

当儿童出现舌头溃疡,舌头边缘会出现椭圆形的丘疹,有一定的疼痛感并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若是出现了疱疹样的舌头溃疡,会出现低热或者头痛的症状,导致儿童舌头溃疡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舌头溃疡的原因有哪些?

1、上火、消化系统疾病

从中医角度上来讲心脏和舌头的关系很密切,舌头溃疡一般来说是心脏有内火。另外如果孩子患上了消化系统的疾病也会导致舌头溃疡。

2、营养缺乏

当孩子身体里面缺乏微量元素时,比如维生素b12、叶酸、铁、锌、营养不良都会降低免疫力,从而增加了舌头溃疡的发病率。另外如果孩子过度节食的话也会导致营养失衡,从而引起舌头溃疡。

3、情绪的稳定

孩子长期处于压抑、紧张状态下就会紊乱神经系统,容易导致舌头的溃疡,所以要保持孩子情绪的稳定,不能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不能大喜大悲,引导孩子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舌头溃疡了怎么办?

1、使用盐水漱口或者西瓜霜涂抹

孩子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和睡觉前可以使用淡盐水来漱口,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盐水不能太咸,不然会刺激到舌头。家长也可以在医院选择西瓜霜,每天早中晚给孩子舌头的患处涂抹上。

2、蜂蜜涂抹或者硫酸锌疗法

用筷子在孩子舌头溃疡的部分涂抹少量的蜂蜜,含五分钟之后吞咽,每天早晚各一次效果很好。也可以给孩子服用硫酸锌片,一天三次,一星期左右就可以痊愈。

3、维生素疗法、生萝卜

孩子出现舌头溃疡可以吃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片,每天服用三次,每次服用2片,若是严重的话尽量去医院进行诊治,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也可以把生萝卜和鲜藕洗干净捣烂成汁,涂抹在舌头溃疡的地方,三天左右就可见效。

温馨提示

秋季孩子容易出现舌头溃疡,一般是上火引起的,要多给孩子喝水,多吃含水分比较多的蔬菜和水果,让孩子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这样能够增强身体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尽量不要让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远离胡椒、辣椒、芥末等,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的漱口,不能乱给孩子使用抗生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盘点儿童舌头溃疡病因 儿童舌头溃疡怎么办

舌头溃疡是口腔溃疡的一种,民间一般称之为口腔上火或口疮,那么儿童舌头溃疡怎么办?详细>>

诱发舌头溃疡发病的原因

遗传因素:舌头溃疡有着一定的遗传性,有大量的研究发现,如果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情况的时候,其子女约有80—90%也存在有经常患有……详细>>

舌头溃疡是怎么回事

胃肠功能紊乱、情绪紧张、精神刺激、过敏反应、内分泌紊乱、急性传染病等是引起本病的常见病因,另外,口腔粘膜损伤或常吃辛辣香燥的食物,也可导……详细>>

儿童近视的原因是是什么? 儿童应该怎么预防近视?

儿童视力问题是一个备受人们重视的问题,有些孩子3-4岁就已经开始近视了,家长们应该多了解儿童近视的原因,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儿童挑食家长怎么应对?聪明家长会做这5件事!

有些孩子不吃鸡蛋、还有些孩子不吃肉或蔬菜等,如果他们在餐桌上看到这些食物,会表现出强烈的反感,甚至哭闹。即使父母有耐心劝说,甚至强迫孩子……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