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心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小孩子为什么会那么迷恋手机 真相在这里

2018-08-23 06:49:46      

孩子过分迷恋手机,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也会影响孩子的眼睛健康,容易导致视力下降,会对眼睛造成比较大的损伤,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玩手机,现在的孩子都比较迷恋手机,长时间玩手机会影响到健康,小孩子为什么会那么迷恋手机?

小孩子为什么会那么迷恋手机

1、手机里面有孩子喜欢看的动画片,所以很多孩子迷恋手机,为了看喜欢的动画片,长时间用手机会对眼睛造成损伤,因此父母要格外注意,尽早改掉孩子迷恋手机的习惯,孩子过分迷恋手机,会影响到学习成绩也会影响到健康。

2、手机里面有很多游戏,游戏是孩子比较喜欢的,孩子长时间玩电子产品会成瘾,一旦成瘾后想要戒掉很困难,因此父母要早期做好预防工作,父母要增加与孩子的沟通时间,并且要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

3、父母经常使用手机,也会勾起孩子对手机的兴趣,因此很容易导致孩子迷恋手机,父母在家中最好少使用手机,尽量控制使用手机的时间,否则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也会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父母最好做到以身作则。

孩子迷恋手机有哪些危害

1、孩子长时间使用手机会影响到学习成绩,会导致孩子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差,从而会受到家长和老师的批评,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会给孩子的生活造成不良影响,因此父母要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尽量控制孩子玩手机。

2、孩子迷恋手机会影响眼睛健康,容易导致视力下降,大家都知道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对眼睛的损伤非常大,会增加孩子患眼部疾病的风险,甚至也会导致青光眼及白内障的发病,也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失明。

3、孩子长时间迷恋手机,会给身心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会导致孩子心理畸形,长时间使用手机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因此父母要及时采取措施来改正孩子的习惯,长时间使用手机对孩子造成的不良影响非常大,而且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小孩子为什么会那么迷恋手机?手机中有孩子喜欢看的动画片和游戏,很多孩子喜欢玩手机,但是要注意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损伤,并且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成绩,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玩手机,并且要耐心的教导孩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迷恋手机原因知多少 孩子迷恋手机怎么办

相信手机现在几乎人手一部,不仅是大人,小孩亦是如此,但手机在带给我们生活便捷的同时也增加了我们对此的依赖,同时长时间盯着手机会让孩子的眼……详细>>

疫情期间,孩子总是离不开手机?长期玩手机的5大危害!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孩子在家已经呆了两个月时间。很多家长纷纷反映孩子在家总爱玩手机,说也说不听,也因此隔三差五一次爆发,影响亲子关……详细>>

为什么孩子一入园就生病? 原来真相在这里

孩子在幼儿园传染机会多,幼儿园如果有孩子感冒,那么体质差的孩子很容易被传染感冒,而且不少孩子上幼儿园后会出现焦虑的情况,焦虑会导致孩子免……详细>>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儿童玩手机危害大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手机是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可少的联络工具,而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手机是新鲜的并且手机游戏是充满了趣味的。但是,手机……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咬指甲 原来真相是这样的

孩子咬指甲是内心紧张的表现,也可能是得不到父母的关爱,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哺乳期喂养不当造成的,孩子咬指甲要引起父母的重视,最好了解具体原……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