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最需要补钙的三类宝宝 说不定你家宝宝在其中

2018-09-26 06:31:07      

春季是补钙的最佳时机,父母要掌握最佳时机给宝宝补钙,这样能充分吸收利用,多吃些含钙的食物,也可以服用补钙的口服液,能起到快速补钙的作用,冬季出生的宝宝需要补钙,早产儿需要及时补钙,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哪些宝宝需要补钙?

最需要补钙的三类宝宝

1、冬季出生的宝宝:冬季出生的宝宝要及时补钙,并且要补充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冬季出生的宝宝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因此父母要正确给宝宝补钙,并且要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体内钙质的转化,有利于孩子的骨骼健康。

2、早产儿:早产儿应及时补钙,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早产儿免疫功能较差,及时补钙能提高孩子免疫力,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但是家长要注意不可擅自做主补钙,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补钙。

3、妈妈在孕期缺乏钙:妈妈在怀孕期间缺乏钙的宝宝需要及时补钙,多吃些豆制品具有补钙的作用,鱼虾海鲜也具有补钙的作用,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多吃些绿叶蔬菜也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多晒太阳。

哪些食物具有补钙作用

1、乳类与乳制品:宝宝补钙可以多吃些含钙的食物,食补能充分发挥补钙的作用,多吃些乳制品能起到补钙的作用,如牛、羊奶、乳酪、酸奶等,这些乳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2、豆类与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并且含有丰富的钙质,多让宝宝吃些豆制品,也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如黄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具有比较好的补钙作用。

3、肉类与禽蛋:如羊肉、猪脑、鸡肉等,经常吃这些食物也具有补钙作用,同时要注意适当晒太阳,能够促进体内钙质的转化,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钙,宝宝身体缺钙会影响骨骼发育。

哪些宝宝需要补钙?冬季出生的宝宝要及时补钙,早产儿容易出现缺钙问题,因此要及时补钙,春季是补钙的最佳时机,父母要掌握宝宝补钙的最佳时间,最好通过食物进补,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多让宝宝吃些含钙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最需要补钙的三类宝宝

补钙建议:宝宝出生14天后,就要开始补充预防量的维生素D,每天400单位,出生3个月后适量补充钙剂。详细>>

最需要补钙的三类宝宝

补钙建议:宝宝出生14天后,就要开始补充预防量的维生素D,每天400单位,出生3个月后适量补充钙剂。详细>>

三种宝宝最需要补钙 补钙要怎么个补法

很多妈妈都十分关心孩子的补钙问题,因为宝宝缺钙不仅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同时引起各种疾病。虽然如此,仍是有很多的家长都不知道宝宝补钙吃什……详细>>

哪些宝宝是最需要补钙的 你的宝宝缺钙吗?

现在每个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较多,每个家庭都非常关注宝宝的健康。而给宝宝补钙是很常见的事情。那有哪些宝宝是最需要补钙的呢?详细>>

这几类孩子爱生病 说不定你家宝宝就在其中

免疫力低下的孩子更易生病,父母平时要多鼓励孩子运动,提升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并且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正确引导孩……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