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在什么时间吃水果最好?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22 06:24:09      

众所周知水果里面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宝宝适当的吃水果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促进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那宝宝吃水果最佳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宝宝吃水果最佳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水果里面含有的单糖物质比较多,容易被小肠吸收,一旦堵在了小孩的胃中就可能会引起胃胀气,甚至会导致便秘。所以吃完饭之后不能马上给孩子吃水果,也不能在孩子吃饭前吃水果,因为宝宝的胃容量比较小,如果餐前吃水果的话就会影响孩子摄入正餐的营养,另外吃柑橘前后的一个小时之内不能喝牛奶,不然牛奶里面的蛋白质以及柑橘中的果酸相遇后会发生凝固,甚至会影响柑橘里面的营养。吃水果尽量安排在两顿饭之间,或者午睡醒来之后给宝宝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如果宝宝比较小的话,可以给宝宝选择果泥或者果汁。

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

1、要挑选当季的水果

家长在购买水果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当季的新鲜水果,每次不能购买的太多,不然会导致水果发霉烂掉。如果水果储存时间过长的话也会降低其营养物质,挑选时尽量选择新鲜、表面有光泽并且没有霉点的水果。

2、选择的水果要和宝宝体质相宜

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于宝宝吃,作为妈妈一定要了解到孩子的体质以及水果的营养成分和性质,尽量要根据宝宝的体质来选择相应的水果。如果宝宝体质偏热、容易便秘的话尽量选择寒性的水果,如果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的话可以多吃芒果、桔子等水果。

3、水果不能代替蔬菜

有一部分家长认为水果的营养比蔬菜更高,再加上水果的口感比较好宝宝喜欢吃水果,所以就使用水果来代替蔬菜。其实这是一种不科学的方法,蔬菜的营养以及水果的营养差异很大,和蔬菜相比水果里面的食物纤维以及无机盐含量很少,并不能满足于肠内所需要的,经常不吃蔬菜的宝宝会有一定的饱腹感,常常会导致食欲的下降,长时间摄入不足的话会影响到身体发育。

温馨提示

给宝宝吃水果时一定要控制量,吃太多的话可能会带来麻烦,香蕉和西瓜吃得太多可能会引起腹泻,荔枝、芒果、樱桃吃的太多,会引起身体的上火。所以要控制水果的量,孩子每天的摄入水果量达到50到100克即可,并且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吃水果这些好处 多少的父母“蒙在鼓里”

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我们的机体需要补充各种水果,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小宝宝们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所以要适当的给孩子们食用水……详细>>

夏季宝宝吃水果好处多 哪些水果宝宝不能多吃

有利于孩子健康发育的营养蔬果有很多,而对身体造成影响的也不少。水果中有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大量维生素,大多数的妈妈们都觉得给孩子们吃各种水果……详细>>

宝宝吃水果注意事项 你知道多少

给宝宝多吃新鲜水果,不仅能促进食物消化,还能及时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和维生素,益处多多。但是宝宝吃水果却要注意以下5大事项,否则就会适得其……详细>>

夏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吃水果需要注意六点

夏季出汗多,再加上这个季节的水果水分含量也比较大,所以很多家长都会给宝宝喂水果,不过专家提醒,夏季宝宝吃水果,可是有6个注意事项的。详细>>

夏天宝宝吃水果要注意 6个事项不可忽视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父母可以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尽量选择新鲜的水果,并且要注意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最好在饭前一小时或饭后两小时左右,夏季尽……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