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多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肺脓肿脓胸霍奇金病低血糖症

天气太热宝宝食欲低怎么办?如何给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补充营养?

2018-08-20 06:05:59      

在夏季,由于气温高,所以人的食欲也会跟着下降。而不仅是大人,就连宝宝也是如此。而很多家长在看见宝宝食欲低下的时候不免担心,怕宝宝吃不多身体营养跟不上,会影响到身体的发育。那夏天宝宝食欲低怎么办?这可能也是很多家长比较关注的。

天气太热宝宝食欲低怎么办?

由于夏季环境温度会比较高,如果还要让宝宝进食比较热的食物,是会影响到宝宝的食量的。宝宝在东西的时候会因为食物温度高而吃的浑身是汗,这样就会让宝宝感觉到不舒服,就会让孩子不想再吃下去了。所以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让孩子吃饭前要先将食物晾凉,并且可以添加一些凉拌菜,这样可以让宝宝比较有胃口,就会摄入比较多一些。另外,在宝宝就餐的时候最好将风扇或者空调打开,让环境的温度下降,这样也能够让宝宝感觉到凉爽,在吃饭的时候也就不会吃的满头大汗,宝宝不会感到不适,也就会多摄入一些食物。

如何给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补充营养?

对于6个月以内的小宝宝来说,一般是提倡母乳喂养。由于天气热,宝宝会流很多汗,所以可以通过增加母乳的摄入量来达到补充水分的目的。而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宝宝在两餐之间要添加一些白开水。这个阶段的宝宝会通过母乳或者牛奶来摄入营养,所以不用怕天气热而食欲低摄取不到什么营养。

如果是6到12个的宝宝,这时候的宝宝已经开始添加辅食,而天气比较热,孩子可能会不想吃辅食,这时候家长可以提高牛奶的摄入量,并且让孩子适当的补充水分,就可以达到所需的营养摄入。

而如果是1岁以后的孩子,要保持基本的奶量外,还要适当添加肉类、鱼类以及蛋类食物等,要注意这些食物在烹饪的时候不能太过油腻,要保持清淡。这样可以提高宝宝食欲,能够让宝宝多摄入一些。

温馨提示,在夏季,不仅是宝宝,就连大人的食欲也会跟着下降。所以在孩子出现食欲差,不想吃饭的时候,家长不要过于强迫。可以让孩子在肚子饿的时候再吃,或者是改变菜肴,提高宝宝的兴趣,这样也就能够提高宝宝的食欲。千万不能因为宝宝不吃而打骂,这样容易让宝宝更加不想吃饭,也会影响到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适合玩什么益智玩具?

选择益智玩具,尽可能要求手、脑并用,尽量不选择只有娱乐性,仅满足孩子"玩"或者只能哄孩子不哭不闹的玩具。详细>>

儿童应该怎么补充营养?不同年龄段的营养补充方法不同

儿童的生长发育过程有不同的快慢阶段,但各个阶段又是相互影响、环环紧扣的,任何一个阶段的发育受到阻碍,都会对后一个阶段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详细>>

不同年龄段宝宝补锌食谱

日常生活中最好的补锌办法是通过食物补锌。锌完全由食物提供,含锌量多的食物包括苹果、葵花籽、蘑菇、洋葱、香蕉、卷心菜及各种坚果等。详细>>

怎样跟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做游戏?

玩是孩子的天性,如何让孩子从游戏中提高智力就是父母的工作。家长在为宝宝选择游戏时可根据不同年龄而定。详细>>

宝宝能吃腐竹吗 不同年龄宝宝吃什么豆制品

腐竹富含丰富的植物蛋白,能补充人体的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和钙质,味道鲜美并容易消化吸收,是常备的一种家常菜,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宝宝能吃腐……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