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小儿白血病如此高发 家长须知它的三大诱因

2018-08-19 06:02:46      

小儿白血病与室内装修有密切关系,家庭装修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家长要注意新房装修后需要通风半年以上才可入住,新房装修后含有过量的甲醛,甲醛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甲醛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小儿白血病的诱因有哪些呢?

小儿白血病的诱发原因

1、家庭装修:家庭装修是导致小儿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新房装修后不能马上入住,新房中含有过量甲醛,甲醛对人体伤害大,尤其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而容易诱发小儿白血病,新房装修后必须要通风半年以上才可入住。

2、滥用药物:滥用药物会增加小儿白血病的发病率,避免乱给孩子使用药物,尤其不能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而且会加重孩子肝肾的负担,甚至也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同时也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率。

3、环境污染:小儿白血病与环境污染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严重容易诱发小儿白血病,因此父母要带孩子,远离污染的生活环境,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可以起到预防小儿白血病的作用,环境污染容易诱发小儿白血病。

你知道如何预防小儿白血病吗

1、远离强磁场及辐射源:尽量让孩子远离强磁场和辐射源,电磁辐射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容易诱发白血病,因此要带孩子远离电磁辐射,尽量避免手机辐射,手机辐射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远离手机辐射可预防小儿白血病。

2、注意日常生活保健:家长要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公园或郊外活动,经常做户外运动,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适当晒太阳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可以提升孩子的身体素质,能减少孩子患各种慢性病的风险,并且能降低白血病的发病率。

3、避免直接接触农药、化肥:尽量避免孩子接触农药和化肥,避免接触装修使用的材料,新房装修后要注意室内通风,通风半年以后再入住,尤其是怀孕的女性最好远离有毒物质,并且要让小孩远离化学制品。

小儿白血病的诱因有哪些?家庭装修容易诱发小儿白血病,乱用药物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率,环境污染是导致小儿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白血病的措施,尽量让孩子远离辐射源,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白血病的原因是什么 白血病有哪些危害

白血病的致死率是很高的,如果孩子患上了这种疾病的话,还没来得及享受这个世界,就有可能已经失去了享受的机会,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儿童白血病……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小儿白血病 白血病常见六个症状

小儿白血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它的发病症状是什么?我想这是很多父母的疑问,因为对于疾病的不了解,所以在孩子出现小儿白血病的早期症状的时候……详细>>

小儿白血病三大症状 家长千万不要忽视

小儿白血病其实不是绝症,现在有八成以上的小儿白血病都可以得到根治,但是家长也还是要及时发现才行。家长可以从哪些蛛丝马迹,辨别出孩子是否患……详细>>

小儿白血病的三大症状 家长千万不要忽视

小儿白血病其实不是绝症,现在有八成以上的小儿白血病都可以得到根治,但是家长也还是要及时发现才行。家长可以从哪些蛛丝马迹,辨别出孩子是否患……详细>>

小儿白血病几个危险信号 家长你接收到了吗

近年来,白血病低龄化趋势日益走高,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可爱的孩子患上如此严重的疾病。作为家长,又该提前预防什么?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