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小儿脑瘤早期怎么发现 儿科专家给支招

2018-08-23 06:01:50      

家长要了解小儿脑瘤的早期症状,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异常表现,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孩子突然出现斗鸡眼可能是脑瘤引起的,孩子的精神变得呆滞有可能是脑瘤造成的,下面我们来了解小儿脑瘤早期怎么发现?

小儿脑瘤早期怎么发现

1、突然出现“斗鸡眼”:孩子如果突然出现斗鸡眼,警惕是否脑瘤引起的脑瘤会压迫神经,从而会引起孩子视力问题,会引起孩子视觉方面异常,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并且要做好预防小儿脑瘤的措施。

2、精神逐渐变得呆滞:孩子会对玩耍不感兴趣,而且会出现沉默寡言的现象,较小的孩子会出现哭闹的现象,较大的孩子走路时会出现东倒西歪的情况,小儿脑瘫会出现颈部僵硬以及身体姿势倾斜的问题。

3、不睡或过度嗜睡:家长如果发现小儿异常表现要引起警惕,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脑瘤造成的,脑瘤患儿会出现嗜睡的情况,甚至也会出现整天不睡的现象,有时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脑瘤患儿会出现头痛问题。

怎样预防小儿脑瘤

1、加强体育锻炼:坚持体育锻炼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将孩子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能够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质,从而能降低孩子患脑瘤的风险,父母可以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2、不要过度疲劳:避免让孩子过度疲劳,过度疲劳会影响孩子机体的免疫力,并且很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虚弱,身体虚弱容易导致人体代谢紊乱,从而也会导致体内废物的堆积,体内废物堆积会增加脑瘤的发病率。

3、不食被污染的食物:不要吃被污染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加工类的食品,常吃加工类的食品,会影响孩子肾脏及肝脏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健康,会增加小儿脑瘤的发病率,注意饮食卫生可有效预防小儿脑瘤。

小儿脑瘤早期怎么发现?家长要了解小儿脑瘤的症状表现,通过症状可以判断孩子是否患脑瘤,并且要尽早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脑瘤的措施,避免孩子过度疲劳,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重视营养的合理补充,能增强孩子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头围过大会是脑瘤吗 小儿脑瘤你了解多少

小儿头围过大警惕脑瘤,脑瘤患儿会出现头痛、恶心、头围大的症状,患儿会出现视觉下降的情况,家长尽量了解小儿脑瘤的症状,做好小儿脑瘤的防治工……详细>>

辐射会导致脑瘤吗 小儿远离脑瘤怎么做

如今脑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辐射会引发小儿脑瘤,因此,家长避免让孩子接触辐射,手机辐射,也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容易导致脑瘤的发病,尽量……详细>>

小儿腮腺炎早期家长如何发现 儿科专家告诉你

腮腺炎是小儿常见病,家长要了解腮腺炎的症状表现,如果发现孩子有腮腺炎的症状,需要及时带孩子就医,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有利于孩子身体……详细>>

孩子过敏怎么办 儿科专家给你支招

孩子的身体比较娇嫩,有些器官尚未发育完善,对外界环境比较敏感,因此更容易出现过敏的问题,孩子经常过敏父母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孩子过敏要……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脑瘫?

脑瘫患儿于出生后3个月内大多难于发现其运动异常,或者只发现一些非特异性异常,如好哭、易惊、易激惹、吸吮力弱、呛奶、吞咽困难、溢乳,有时短……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