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辐射会导致脑瘤吗 小儿远离脑瘤怎么做

2018-08-18 06:01:06      

如今脑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辐射会引发小儿脑瘤,因此,家长避免让孩子接触辐射,手机辐射,也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容易导致脑瘤的发病,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有毒物质,下面我们来了解辐射会导致脑瘤吗?

辐射会导致脑瘤吗

1、辐射会增加小儿脑瘤的发病率,因此,尽量远离电磁辐射和手机辐射,手机辐射也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威胁,家长避免在孩子面前吸烟,吸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尽量避免孩子接触二手烟,二手烟会增加小儿脑瘤的发病率。

2、环境污染是导致小儿脑瘤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注意避免环境污染,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尽量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避免带孩子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同学家长要为孩子创造有利的生活环境。

3、饮食不卫生会导致儿童脑瘤发病,家长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让孩子吃新鲜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被污染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激素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健康,会增加孩子患脑瘤的风险,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很重要。

小儿远离脑瘤怎么做

1、预防小儿脑瘤要注意避免滥用药,滥用药会诱发小儿脑瘤,会严重影响孩子大脑的健康,甚至会导致恶性肿瘤的发病,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避免给孩子乱用药物,乱用药,不仅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健康,也会影响孩子肝肾的健康。

2、注意饮食结构的调理,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可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尽量改掉不良饮食习惯,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小儿脑瘤发病的主要原因,家长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品,控制孩子吃零食。

3、预防脑瘤要远离辐射,电子辐射对孩子大脑造成的损伤非常大,手机辐射也会加重孩子大脑的健康,因此尽量少让孩子玩电子产品,远离手机辐射,避免让孩子接触放射线,放射线对孩子的大脑也会造成严重的损伤。

辐射会导致脑瘤吗?辐射会增加小儿脑瘤的发病率,环境污染容易诱发小儿脑瘤,不注意饮食卫生,容易诱发小儿脑瘤,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脑瘤的措施,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异常情况,最好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预防小儿脑瘤要远离辐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头围过大会是脑瘤吗 小儿脑瘤你了解多少

小儿头围过大警惕脑瘤,脑瘤患儿会出现头痛、恶心、头围大的症状,患儿会出现视觉下降的情况,家长尽量了解小儿脑瘤的症状,做好小儿脑瘤的防治工……详细>>

小儿脑瘤早期怎么发现 儿科专家给支招

家长要了解小儿脑瘤的早期症状,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异常表现,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孩子突然出现斗鸡眼可能是脑瘤引起的,孩子的……详细>>

儿童头痛有何因素 脑瘤竟也是其中一种

小儿头痛虽是常见的症状,所幸绝大多数都是属于良性的血管性头痛及肌肉收缩性头痛,惟一要注意的是脑部病变引起的头痛,若未能及时发现,常会遗留……详细>>

小儿脑瘫有母体因素 怎么做好患儿的护理呢

当前来看脑瘫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越来越多的孩子会出现脑瘫疾病的症状,为此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及发育,家长们需要谨防脑瘫的出现,而且必须要深……详细>>

最怕孩子患脑瘤 这些”毒发“因素离孩子远一点

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每年都有不少儿童被脑瘤疾病所侵害,因此作为家长必须对儿童患上脑瘤的原因是什么做到知之甚详,继而在日常生活中通过针对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