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预防呢?

2018-08-19 06:31:17      

手足口病一般是由肠道病毒所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主要表现为在患者的手心、脚心和口腔内有疱疹,因为这个病主要是由于肠道的病毒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干净,还有这个病症可以通过飞沫传播,一定要避免与手足口病患者的接触,平常应该多增加营养,增强自身抵抗力。

手足口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急性的发热,一般发热持续到2到3天,在患儿的口腔部,手部或者是脚心部,就会有米粒大小的水疱出现,并且有的患儿还有可能会有流鼻涕,食欲不振,呕吐疼痛的症状,如果患有此病的话,一定要注意隔离,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及时去医院就医。

那么手足口病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1、发烧发热

一般大多数的患儿都会是突然的发热,并且是高热现象,一般都在38度或39度左右,同时还会有头痛或咳嗽的现象,并且体温持续高烧不退,短时的服用退烧的药物能起不到任何的作用,一定要及时就医,让医生做全面检查,因为高烧会造成小儿脑炎,以免发生更严重的病情,一定要去医院做详细检查,对症下药。

2、口腔疱疹

一般在发烧2到3天之后,在口腔上腭部和手心,还有脚心部都会有白色的小水泡出现,疱疹破后会形成溃疡,疼痛会比较严重,会影响孩子的进食,孩子还会容易烦躁,哭闹,留口水等很多症状,小儿的手足口病,如果病情较轻的话,可以自己可以自行痊愈,大部分的患儿,痊愈后比较好,不会再复发,但是少数的重症的患儿可能会引发脑炎和心肌炎这种比较严重的病症,但是这种可能性比较小,平时注意做好护理,以免发生脑炎等症状。

手足口病应该怎么预防呢?

小儿手足口病必须要注意环境和个人的卫生,房间内一定要多通风,保持卫生,饭前便后,让孩子要清洁双手,夏天不能让孩子喝生水,并且不能吃冷饮,平时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洗干净,最好要吃高温消毒的食品,变质的食品一定不能给孩子吃,孩子所用的餐具或玩具等,一定要定期消毒,预防疾病从口部进入,尽量的减少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病毒传染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的预防 手足口病的症状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预防手足口病,要牢记这3点!

手足口病是全球范围内的流行传染疾病,一般在儿童体内潜伏一周后,会出现发烧、皮疹的情况。因为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很多,往往我们很难做到很好的……详细>>

幼儿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么做防治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它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分很多种类型,在我国比较常见的类型病毒是71肠道病毒。使发于肠道的病菌感染,多数得病的患者年龄都是5岁……详细>>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手足口病与口蹄疫的区别

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较多,家长在预防工作上一定要全面。还有很多家长认为手足口病就是口蹄疫,真的是这样吗?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手足口病危害有哪些 手足口病重在防控

手足口病是一种经常会出现在儿童当中的流行性传播疾病,它不但会引起疱疹等症状,而且还会引发儿童别的疾病,对儿童的危害也特别严重,我们要重视……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