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儿童睡觉磨牙怎么办 妈妈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2018-08-16 06:40:47      

儿童睡觉磨牙可能是寄生虫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晚上睡觉前避免情绪波动过大,良好的情绪有助于睡眠,如果出现睡觉磨牙的情况,找准致病原因对症治疗,抑制大脑的兴奋能有效缓解磨牙,那么,儿童睡觉磨牙怎么办?

儿童睡觉磨牙的原因

1、寄生虫感染:睡觉磨牙有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需要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及时消灭肠道内的寄生虫,寄生虫感染是导致儿童磨牙的常见原因,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

2、睡前情绪波动大:睡觉前看激烈的电视剧或者剧烈运动会导致情绪波动过大,情绪波动大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睡觉时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因此晚上睡觉前最好不要让孩子看激烈的电视剧,睡觉前要注意情绪的调节。

3、不良饮食习惯:晚餐不宜吃得太饱,尽量控制七分饱,不良饮食习惯也会引起睡觉磨牙的情况,睡觉前最好不要吃零食,睡前不要吃甜食否则容易出现磨牙的情况,而且也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病。

儿童睡觉磨牙怎么办

1、找准致病原因对症治疗:儿童磨牙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找准病因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磨牙症状,长期不自觉磨牙会影响牙齿的健康,而且也会影响到面部肌肉,因此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

2、抑制大脑兴奋:晚上睡觉前避免情绪波动过大,良好的情绪能提高睡眠质量,可有效缓解磨牙的状况,睡觉前避免大脑过于兴奋,睡觉前最好不要看刺激的电视剧,尽量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能有效改善磨牙情况。

3、消除肌肉过度紧张:儿童睡觉磨牙可能是面部肌肉过于紧张造成的,应该要消除肌肉过于紧张的状况,睡觉前要注意心态的调整,睡觉前最好不要吃东西,想办法消除紧张的情绪,并且要消除面部肌肉紧张的状况。

儿童睡觉磨牙怎么办?睡觉磨牙要了解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睡觉磨牙主要是肠道寄生虫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睡前大脑过于兴奋造成的,睡前要重视情绪的调节,睡觉前要及时消除肌肉紧张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磨牙怎么办 儿童磨牙的原因 儿童磨牙

儿童磨牙影响大 治疗磨牙还得选择这些方法

其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磨牙,疾病、情绪、饮食、生活压力等,那么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怎么做才能有效治疗孩子磨牙呢?详细>>

儿童经常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这个时候怎么办

作为家长的肯定都知道,在夜里经常听到孩子磨牙的声音,这让孩子的家长非常的担心。那么到底儿童磨牙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磨牙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家长来应对!

很多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现象,有调查显示,大概有10%的儿童睡觉时会有磨牙的情况。孩子磨牙不仅对孩子的牙齿会有不好的影响,对于身……详细>>

儿童磨牙是怎么回事 警惕磨牙的三大危害

儿童磨牙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孩子磨牙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肠内寄生虫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胃肠道疾病造成的,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身体内缺……详细>>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真相其实就是怎么简单

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疾病导致的,或者口腔疾病引起的,缺乏维生素也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家长要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晚上……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