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偏食严重怎么办 好方法帮忙来纠正

2018-08-17 06:38:06      

宝宝偏食要及时改善,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宝宝偏食要了解具体原因,尽量控制宝宝吃零食,同时要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父母尽量提高宝宝对食物的兴趣,并且要创造愉悦的用餐环境,宝宝偏食严重怎么办?

宝宝偏食如何解决

1、爸妈尽量让食物看起来更美味,在食物上面要多下些功夫,尽量提高宝宝对食物的兴趣,可以根据宝宝的口味,选择宝宝喜欢吃的菜肴,并且要少给宝宝吃零食,尤其是用餐前,最好不要吃零食,否则会影响宝宝的食欲。

2、宝宝用餐时不要责骂宝宝,用餐不愉快会导致宝宝食欲不振,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用餐环境,改掉宝宝偏食的坏习惯,自己也要做好榜样,用餐时要多给宝宝些鼓励,这样能改善宝宝偏食的情况,而且能有效缓解食欲不振。

3、无花果煮糖可帮助治疗宝宝偏食,具有强化胃肠的作用,宝宝偏食可通过食疗缓解,并且要树立良好的用餐习惯,宝宝用餐前可以吃些酸性的食物,酸性食物能促进胃酸分泌,可以提高宝宝的食欲,能有效改善偏食问题。

宝宝偏食危害大

1、偏食会导致宝宝身体营养不良,偏食会引起宝宝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影响宝宝智力的发育,也会影响骨骼的发育,会给宝宝的身心造成不良影响,因此父母要及时纠正宝宝偏食的习惯,并且要为宝宝树立良好的榜样。

2、偏食会增加宝宝患病风险,偏食也会导致宝宝免疫力下降,偏食给宝宝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尤其会影响宝宝机体免疫功能,也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偏食挑食会影响宝宝正常发育,宝宝偏食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改善。

3、宝宝偏食会影响发育,甚至也会诱发很多疾病,偏食不仅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偏食会给父母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宝宝偏食也会影响到家庭的和谐,如果宝宝有偏食的问题和父母最好引起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调整。

宝宝偏食严重怎么办?了解宝宝偏食的具体原因,尽量控制零食摄入量,宝宝用餐前最好不要吃零食,用餐前可以吃些酸性的水果,能促进胃酸分泌可改善偏食问题,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偏食会影响身体发育,偏食也会导致宝宝智力发育迟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严重偏食毁掉宝宝健康 纠正宝宝偏食势在必行

有些父母对于纠正孩子偏食总是抱有不屑的态度,实际上,偏食会严重影响孩子成长发育,纠正孩子偏食十分重要。详细>>

宝宝偏食怎么办?纠正儿童偏食的方法

宝宝偏食怎么办?这时很多学龄前儿童的通病。孩子的成长需要各种营养元素,而食物是最佳的营养来源,如果出现偏食就会造成营养不均衡,影响孩子……详细>>

6种食物替换法帮宝宝纠正偏食习惯

宝宝偏食怎么办?基本上,所有学龄前儿童都或多或少有偏食的现象,家长不能一味随着孩子的喜好安排饮食。因为,孩子偏食的危害是很大的,那要怎么……详细>>

宝宝偏食或致极端性格 父母怎么纠正宝宝偏食

1岁以后,许多孩子都会出现挑食的现象,体现出对某种食物的偏好,有的爱吃肉食,有的爱吃甜食,有的不肯吃菜等等,对于这样的宝宝,父母们应该采……详细>>

宝宝偏食要重视 学会几个方法可纠正偏食情况

宝宝偏食会影响到身体的发育,并且会造成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发育,宝宝平时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正确引导宝宝饮食,并且要适当给宝……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