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孩子睡觉磨牙的真相 很多家长到现在都不知

2018-08-26 06:22:15      

孩子睡觉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也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造成的,饮食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孩子出现磨牙的情况,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改掉孩子挑食的不良习惯,并且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做微量元素的测定,那么,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分析孩子磨牙的原因

1、肠道寄生虫病:肠道寄生虫病是导致孩子磨牙的主要原因,如果孩子经常出现磨牙的情况,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生食,否则容易导致肠道寄生虫病感染。

2、消化功能紊乱:孩子睡前吃太多东西,也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因此睡觉时会出现磨牙的情况,消化功能紊乱是导致孩子磨牙的常见原因,大家最好了解孩子磨牙的具体原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

3、营养不均衡:挑食偏食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孩子出现磨牙的情况,父母要改掉孩子偏食的坏习惯,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做微量元素的测定,避免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

孩子睡觉磨牙注意什么

1、孩子睡觉磨牙要带孩子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了解其的具体原因,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避免牙齿磨损,尽量少让孩子吃坚硬的食物,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牙齿受到刺激,尽量选择温和性的食物。

2、孩子磨牙要注意避免面部肌肉过度疲劳,否则会引起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有利于牙齿及骨骼的健康,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和酸性食物。

3、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并且饭后最好使用温开水漱口,及时清理掉口腔内的食物残留食物残留,容易滋生细菌会影响口腔及牙齿的健康,甚至会导致儿童龋齿的发病,因此要注意口腔的清洁。

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哪些?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也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造成的,大家最好了解孩子磨牙的具体原因,并且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不要让孩子吃太坚硬的食物,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甜食会影响孩子牙齿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真相其实就是怎么简单

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疾病导致的,或者口腔疾病引起的,缺乏维生素也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家长要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晚上……详细>>

儿童磨牙别不在意了 它的真凶在这里

儿童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造成的,也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引起的,家长要了解儿童磨牙的具体原因,最好及时给孩子驱虫,否则长时间下去会营养不良……详细>>

儿童睡觉磨牙怎么办 妈妈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儿童睡觉磨牙可能是寄生虫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晚上睡觉前避免情绪波动过大,良好的情绪有助于睡眠,如果出现睡觉磨牙的情况……详细>>

睡姿不对让孩子晚上磨牙 磨牙不可忽视的四大危害

磨牙顾名思义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上下牙咬合发出的响声。磨牙是在睡眠的时候产生一种习惯性的磨牙。那孩子夜里磨牙有哪些危害?详细>>

孩子睡觉磨牙的7个原因 竟会影响宝贝的面容

有些父母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睡觉后会磨牙,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磨牙,其实,引起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很多,要治疗孩子磨牙先找对原因。下面我们来……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