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孩子如何能长个 日常多吃三种长高食物

2018-08-28 06:17:48      

孩子身高增长阶段,父母要增加营养的摄入,注意日常饮食营养,最好增加蛋白质及钙的摄入量,身高增长阶段要多吃些奶制品和豆制品,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哪些食物能促进孩子长高?

多吃三种长高食物

1、奶制品:奶制品营养价值高,而且容易消化吸收,可以提供给人体需要的能量,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儿童要多喝些酸奶和牛奶,多吃些奶酪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改善孩子身体素质。

2、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并且含有人体所需的优质蛋白,有利于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改善孩子身体素质,孩子身高增长阶段,父母要多让孩子吃些豆制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

3、肉类、鱼类:蛋、肉、鱼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并且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要及时补充营养,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身体发育迟缓,会影响孩子骨骼的正常发育。

什么方法能促进孩子长高

1、均衡营养素供给:保证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每天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并且要重视维生素的摄入量,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保证营养的充分摄入,尽量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尤其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有利于孩子骨骼生长。

2、坚持体格锻炼:体格锻炼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有效锻炼孩子的肌肉力量,可以让孩子的关节及韧带发育健全,孩子身高增长阶段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跳绳,篮球,跳跃等,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

3、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尽量减少孩子的心理压力,要让孩子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否则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

哪些食物能促进孩子长高?奶制品和豆制品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孩子身高增长阶段,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注意日常营养均衡,增加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摄入,并且要坚持让孩子进行体格锻炼,有利于孩子骨骼的健康,尽量让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让孩子长高 增高方法 增高

如何让孩子快速长高?

孩子长高期间父母要提供给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保证营养的摄入,并且要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能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详细>>

春季正值孩子长高旺季 如何帮助孩子长高?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家长最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在正是春季,孩子长高的好时节,小编为各位家长科普一下几个有效的儿童增高方法,以及吃什么有利于孩子……详细>>

孩子增高营养要均衡 这些食物吃了助长高

孩子增高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增高呢?孩子的身高是我们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更高一些,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呢……详细>>

宝宝长高几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孩子长高必吃七种食物

幼儿的身高是每位家长都会关心的话题,要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多做跳高运动、增高药……但小编认为,营养饮食是最安全、科学的长高方法哦。快来一起……详细>>

宝宝长高几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孩子长高必吃七种食物

幼儿的身高是每位家长都会关心的话题,要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多做跳高运动、增高药……但小编认为,营养饮食是最安全、科学的长高方法哦。快来一起……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