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会有哪些表现?应该如何康复训练?

2018-08-15 06:04:21      

小儿多动症主要是指患者的中枢神经出现了紊乱,这类儿童智力是正常的,但是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多动,小儿多动症会有哪些明显症状呢。

小儿多动症的明显症状有哪些?

1、小动作增多

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在上课时候会出现一些不能控制的活动,比如不停的活动、乱晃椅子,会无目的的乱跑、乱闯等,总是自言自语、爱顶嘴,不由自主的抖动胳膊,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

2、注意力不集中

多动症的儿童在写作业时候注意力不集中,上课时会突然的站立起来或者交头接耳,不能全身心的投入精力去做每一件事情。

多动症会有哪些危害?

1、好动

多动症的儿童不管是在什么样的场合都会坐不住,活动总是无目的性,在上课时会有很多的小动作而且自控力差。

2、学习成绩差

虽然多动症儿童智力是正常的,但是学习却很差,主要是因为他们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总是接头交耳。

3、容易激怒

这类人群情绪比较稳定,做事情是从来不考虑后果,可能会出现伤人的后果。而且多动症儿童成年之后性格是比较孤僻的,缺乏一定的交流,有可能会走上犯罪的道路。

儿童多动症如何康复训练?

1、肌肉松弛

到目前为止肌肉松弛疗法是治疗多动症效果最好的,儿童和家长一定要密切的合作,家长要协助指导治疗。主要是通过放松的方法缓解孩子精神的紧张。

2、行为矫正

行为矫正主要是指家长要多鼓励儿童自行控制抽动症状,可以通过鼓励的方法让孩子克服或者慢慢的减少抽动,这种方法适合于年幼的多动症儿童。

小儿多动症的食疗方法?

1、酸枣仁粳米粥

需要10克酸枣仁,150克粳米,先使用纱布把酸枣仁包起来,然后和粳米一起煮成粥,去除酸枣仁,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此食疗方法特别适合于多动症引起的睡眠不安、磨牙。

2、甘麦大枣核煲猪心

需要60克浮小麦,10克大枣,3克甘草,30克核桃肉,一个猪心,把以上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成汤,最后加入调味即可。

温馨提示

在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不能让孩子吃一些含铅比较多的食物,要注意发展孩子的注意力,比如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画画、下棋等来锻炼其集中性,但是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引起疲劳,另外也要培养孩子善始善终的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铅中毒可导致小儿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该如何护理呢?

小儿多动症,是“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或“脑功能轻微失调综合征”的俗称,是一种儿童行为障碍。患儿智力基本正常,但行为、情绪方面有明显缺陷。患……详细>>

小儿多动症该如何护理 须知多动症的预防方法

小儿多动症,是“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或“脑功能轻微失调综合征”的俗称,是一种儿童行为障碍。那孩子患上多动症了要怎么护理呢?详细>>

小儿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小儿多动症类别有哪些

通常情况下,小儿多动症容易被家长忽视,把它当做是孩子的调皮。但是事实上不然,小儿多动症是国际公认的一种疾病,切不可当成孩子一时调皮而忽略……详细>>

如何及时发现孩子患有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的饮食禁忌

有时候听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一刻都不能消停,老是动来动去的,看的自己都晕了,这是不是就是多动症啊?”首先家长应该了解如何来判断小儿多动……详细>>

小儿多动症该如何饮食 小儿多动症饮食小贴士

患了小儿多动症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药物治疗外家长还要多加主要儿童的饮食习惯,有些食物对患者的治疗有危害,小儿多动症与患儿摄入的营养成分有……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