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再也不怕宝宝吐奶了! 简单三步给宝宝拍嗝防吐奶

2018-08-13 06:21:16      

宝宝吐奶是常见现象,尤其是较小的婴幼儿,更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宝宝吃奶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宝宝吃完奶后需要将身体竖起来抱,并且要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正确给宝宝拍嗝防吐奶?

简单三步给宝宝拍嗝防吐奶

1、宝宝吃完奶后要将宝宝竖起来抱,最好让宝宝的头趴在妈妈的肩膀上,妈妈用手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这样有利于宝宝体内空气排出,能有效防止宝宝吐奶,家长要注意给宝宝拍嗝时的力度要适宜,避免太用力。

2、妈妈要注意多给宝宝拍打几次,宝宝每次吃完奶后,最好帮宝宝拍拍嗝,尤其是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妈妈要注意经常给宝宝拍嗝,尽量将宝宝体内的空气排出,拍嗝时要注意适当的帮宝宝顺气。

3、不要等宝宝全部喝完后才拍,宝宝在吃奶的过程中,如果出现呛奶的情况,妈妈需要及时将宝宝竖起,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这样能有效避免胀气或吐奶,宝宝在吃奶的过程中,妈妈要仔细观察,如宝宝遇到胀气问题要及时拍出。

如何正确给宝宝喂奶

1、家长要掌握给宝宝喂奶的正确方式,宝宝吃奶时要将宝宝的头部抬高,这样能有效避免空气进入宝宝的体内,可有效避免宝宝发生胀气及吐奶的情况,并且吃奶后要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避免吃完奶后立即将宝宝放下。

2、家长要注意宝宝吃奶的速度,避免让宝宝吃奶速度过快,否则容易出现呛奶的现象,会影响宝宝正常呼吸,甚至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尽量控制宝宝吃奶的速度,不要等到宝宝非常饥饿的时候再喂宝宝吃奶,这样很容易出现呛奶情况。

3、宝宝吃奶后妈妈可以带宝宝适量的活动,这样能促进宝宝肠胃的消化蠕动,可有效避免宝宝出现呛奶及胀气的现象,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要注意乳头及乳晕的清洁,奶粉喂养的宝宝要注意奶瓶及水杯的清洁及消毒。

如何正确给宝宝拍嗝防吐奶?宝宝吃完奶后妈妈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可以起到防止吐奶的作用,并且要注意不要到宝宝非常饥饿的时候再喂奶,父母要掌握给宝宝正确喂奶的方法,宝宝吃完奶后不能马上躺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为什么会吐奶 每次喂奶完及时拍嗝

溢奶和吐奶是新生儿常出现的现象。吸进去的奶水由嘴角反流出来,称作“溢奶”;若大口地往外吐出奶水,则称作“吐奶”。宝宝为什么会吐奶?详细>>

宝宝吐奶学会拍嗝就OK吗

未满3个月的宝宝,在吃奶的过程中最常发生的就是吐奶现象了。这是由于宝宝的贲门的收缩功能还未发育成熟,也没有很好地掌握吸吮技巧,吃得太饱的……详细>>

宝宝吐奶有三种原因 怎么处理吐奶宝宝 

宝宝吐奶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很多家长因为第一次做父母,所以对于宝宝吐奶这种情况都显得特别紧张。那么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为什么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如何紧急处理

宝宝吐奶厉害可不是什么好事。一般来说,宝宝吐奶的量比较多,可以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 家长你找对吐奶原因了吗

宝宝吐奶可能是父母喂养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孩子如果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父母需要引起重视可以做进一步的检查,宝宝吐奶可……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