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哭闹是肠绞痛吗? 针对肠绞痛该怎么做

2018-08-07 06:14:51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腹部胀气的情况,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出现这种现象,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肠绞痛会引起宝宝腹部疼痛,会引起宝宝哭闹的现象,那么,宝宝哭闹是肠绞痛吗?

宝宝哭闹是肠绞痛吗

1、宝宝哭闹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家长要了解宝宝肠绞痛的症状,肠绞痛会引起宝宝哭闹不止的现象,并且也会引起宝宝腹部胀气,甚至还会出现手脚发凉的情况,家长最好了解宝宝肠绞痛的症状,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及早采取救治措施。

2、腹部胀而紧张,并且宝宝会出现双腿向上蜷起的症状,肠绞痛是宝宝比较常见的情况,肠绞痛主要是饮食不合理造成的,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宝宝吃完饭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3、肠绞痛主要是肠壁平滑肌过度收缩引起的,患儿会出现腹部疼痛感,并且还会出现手脚发凉的现象,家长要了解肠绞痛的症状表现,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

针对肠绞痛该怎么做

1、宝宝发生肠绞痛会出现哭闹不安的现象,可以将宝宝竖起来抱,然后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也可让宝宝俯卧在热水袋上,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肠绞痛会引起宝宝腹部胀痛,同时也会引起宝宝哭闹不止的情况。

2、妈妈可在宝宝的肚子上涂抹薄荷等挥发物,可以促进肠子排气,能有效缓解宝宝肠绞痛的症状,可以在喂奶之间给宝宝使用安抚奶嘴,也可用双手轻轻的按摩宝宝的腹部,能促进宝宝肠道排气,可有效缓解疼痛的症状。

3、可以用浴巾把宝宝包裹起来,放在婴儿车上摇一摇,能有效缓解宝宝哭闹的现象,如果宝宝还是出现哭闹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救治措施,避免患儿病情更加严重。

宝宝哭闹是肠绞痛吗?哭闹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肠绞痛是宝宝比较常见的疾病,常绞痛会引起宝宝哭闹不安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腹部胀气的情况,妈妈可以用双手轻轻地按摩宝宝的腹部,促进宝宝肠道排气。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哭闹是肠绞痛吗 肠绞痛的表现 肠绞痛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什么症状?肠绞痛该怎么缓解?

宝宝肠绞痛是一种很常见的肠胃疾病,由于宝宝比较年幼,在出现肠绞痛的时候不会用语言表达,只能通过大哭大闹来表达痛苦。而很多父母在面对宝宝的……详细>>

宝宝哭闹厉害或因肠绞痛!家长们这样做预防孩子肠绞痛

有些新手爸妈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这样一种棘手的状况:小婴儿常在晚上差不多某个时间段就开始突然大哭起来,手脚不安地乱动,肚子鼓鼓硬……详细>>

警惕宝宝肠绞痛 肠绞痛的病因有哪些

根据研究显示,约有10~20%的婴儿,曾有肠绞痛的现象。一般开始于二至四周大的小婴儿,四到六星期会达到高峰,通常最晚到四到六个月大左右多……详细>>

婴儿肠绞痛有这些表现 预防肠绞痛的方法介绍

不管宝宝是不是头胎,是男孩还是女孩,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肠绞痛的情况都比较普遍。那么宝宝发生肠绞痛时一般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宝宝肠绞痛犯了 妈妈该怎么做缓解宝宝疼痛

宝宝肠绞痛可通过爱抚来缓解,妈妈可以将双手搓热后轻轻地按摩宝宝的腹部,能有效缓解肠绞痛,尽量让宝宝趴着能缓解胃胀气,轻轻揉搓宝宝的腹部也……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