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婴儿呛奶怎么办?妈妈须知三项护理措施

2018-08-10 06:13:57      

宝宝呛奶是常见情况,轻微呛奶要进行体位引流,清理口腔及鼻腔内的残留的奶液,严重呛奶要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并且要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宝宝呛奶妈妈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那么婴儿呛奶怎么办呢?

婴儿呛奶怎么办

1、轻微呛奶要进行体位引流,如果宝宝只是轻微呛奶,还可以通过体位进行引流,轻轻地拍打宝宝的背部,有利于气管内的奶引流出来,宝宝出现呛奶的情况,要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容易导致宝宝呼吸困难。

2、清理口腔、鼻腔:及时清理宝宝口腔及鼻腔内的奶液,可以用干净的棉签轻轻地蘸取,注意口腔及鼻腔的清洁,宝宝吃奶时尽量采取合适的体位正确喂养,宝宝喂完宝宝后需要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

3、再次确认宝宝的情况:呛奶会导致宝宝呼吸困难,如果宝宝发生呛奶的情况,父母要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必须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及时清理掉宝宝口鼻内的奶液,并且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尽量保持宝宝呼吸道的畅通。

宝宝呛奶护理措施有哪些

1、宝宝呛奶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如果宝宝发生呛奶的情况,父母要了解急救措施,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将宝宝口鼻内的分泌物清理干净,保持宝宝呼吸道的畅通,父母要做好宝宝身体的护理工作,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姿势。

2、妈妈给宝宝喂奶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吃奶后要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避免空气进入宝宝的体内,否则会引起呛奶的情况,家长要掌握正确喂奶的方式,改掉不正确的喂奶习惯,并且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

3、宝宝吃奶时避免速度过快,否则会引起呛奶情况,尽量让宝宝缓慢吃奶,宝宝吃奶时不要逗宝宝,否则容易导致呛奶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注意宝宝水杯及奶瓶的消毒,如果宝宝发生呛奶情况要及时采取急救措施。

婴儿呛奶怎么办?如果宝宝出现呛奶的情况要及时引流,并且要清理宝宝口腔及鼻腔内的奶液,做好宝宝口鼻的清洁工作,家长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保持宝宝呼吸道的畅通,并且要正确喂养宝宝,宝宝吃奶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吃奶呛奶怎么办

这是一个多么让人心痛的悲剧,妈妈的乳头堵住宝宝鼻孔,因奶汁太急引起宝宝呛咳、吐奶,导致窒息死亡。这个巨大伤痛给这个本该幸福的家庭造成了无……详细>>

婴儿呛奶怎么办

婴儿呛奶怎么办 李女士一岁大的女儿前些天呛奶后就经常哭闹,有时还用小手去揉耳朵。后到医院一查,才知道原是奶水呛到耳朵里,宝宝被感染患上了……详细>>

婴儿吃奶时呛奶怎么办

奶水过多、宝宝喝奶的时候不专心、不当的喂养方式都有可能使宝宝在喂奶的过程中出现呛奶的危险,那么婴幼儿呛奶要怎么办呢?详细>>

婴儿吃奶呛到怎么办

这是一个多么让人心痛的悲剧,妈妈的乳头堵住宝宝鼻孔,因奶汁太急引起宝宝呛咳、吐奶,导致窒息死亡。这个巨大伤痛给这个本该幸福的家庭造成了无……详细>>

婴儿吃奶呛着怎么办

如果已经排除了功能性的障碍,宝宝呛奶可能是由于家长在给宝宝喂奶时或喂完奶后,宝宝的姿势不佳造成的。新生婴儿在吸奶时吐奶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