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预防小儿肺炎其实很简单 家长学会三个方法即可

2018-08-17 06:06:33      

小儿肺炎发病率非常高,由于小儿免疫功能较差,细菌病毒感染容易诱发肺炎,有害气体吸入容易导致肺炎发病,因此家长要做好小儿肺炎的防治工作,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家长不要在宝宝面前抽烟避免二手烟的吸入,那么如何预防小儿肺炎发病?

预防小儿肺炎其实很简单

1、注意室内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并且要做好室内的清洁卫生,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否则会对宝宝的呼吸道造成损伤,容易导致小儿肺炎发病,预防小儿肺炎要做好家庭护理,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2、避免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尽量带宝宝去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不要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去,否则很容易导致细菌病毒感染,容易导致小儿肺炎的发病,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肺炎的措施,小儿免疫力较差,因此要少去人多地方。

3、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孩子体质,可降低宝宝患肺炎的风险,宝宝自身免疫力低下,容易导致肺炎发病,家长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做好预防小儿肺炎的防治工作,平时要多鼓励孩子运动,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

警惕小儿肺炎的危害

1、中毒性休克:肺炎会导致患儿高烧不退,甚至会导致孩子烦躁或昏迷,会给孩子的脏器功能造成损伤,甚至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小儿肺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不及时治疗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小儿肺炎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中毒性休克。

2、中毒性肠麻痹:肺炎患儿会出现腹胀、呕吐、便秘等症状,甚至会导致患儿呼吸困难,会引起孩子脸色苍白,而且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呕吐的情况,也会引起便秘症状,长时间便秘会导致孩子中毒性肠麻痹,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3、缺氧性脑病:小儿肺炎会引起孩子烦躁不安,甚至会出现昏迷、惊厥等情况,容易导致大脑缺血缺氧,而甚至会对大脑造成严重的损伤,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小儿肺炎的死亡率比较高,如不及时治疗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预防小儿肺炎的措施有哪些?小儿肺炎发病率比较高,家长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避免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注意室内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并且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提高孩子身体的活动量,能增强孩子身体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预防小儿肺炎?这几种方法超级简单

小儿肺炎的发病几率比较高,小儿肺炎主要是孩子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小儿肺炎的发病,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气候变化时要……详细>>

小儿肺炎的护理方法 接种疫苗可预防小儿肺炎

我们都知道儿童由于抵抗力比较弱,因此容易患上一些呼吸道疾病。而其中小儿肺炎就是常见的一种,家长在让孩子积极治疗的同时还需要做好生活与饮食……详细>>

小儿肺炎会传染吗 治疗肺炎要选对三个方法

小儿肺炎疾病在小儿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此病严重的影响着小孩的成长。因此,在孩子患上肺炎之后,除了关心治疗情况之外,想知道小儿肺炎会传染吗……详细>>

冬季预防小儿肺炎最关键 预防须知三大措施

冬季是肺炎的高发季节,冬季要做好小儿肺炎的防治工作,母乳喂养能增强免疫力,能有效预防小儿肺炎,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服,做好身体保暖工……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防小儿肺炎注意事项

在一年四季里,冬季最容易患病,其次是春季、夏季、秋季。肺炎在冬春寒冷季节发病率较高,在我国,肺炎患儿占住院儿童总人数的24%~56%,婴……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