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婴儿睡觉总是惊醒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缓解?

2018-08-09 06:10:31      

婴儿每天的睡眠时间要达到23个小时以上,有一部分新生妈妈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发现孩子睡觉时总是出现惊醒的情况,这让父母感觉到很纳闷。

婴儿睡觉为什么总是惊醒?

1、焦虑

六个月的宝宝晚上惊醒可能是因为感觉到孤独而产生了焦虑感。如果孩子是睡在大人房间里的话,在房间里面开一个小灯,轻轻拍打孩子的身体。如果孩子第二天还是出现了这种情况应该更换措施,尽量以语言的方式来安慰,直到让孩子进入梦乡,但是这种方法需要长期坚持才能见到效果。

2、缺钙

若是孩子长期缺钙的话也会睡觉时容易惊醒,孩子主要表现为喂养困难、夜惊、枕秃等,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并且按照医嘱来补充维生素d以及钙,每天带着孩子户外晒晒太阳。

3、肚子胀气

孩子肚子胀气也会出现夜里惊醒,作为母亲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喂奶姿势,每次吃完奶之后,应该把孩子抱起来拍拍后背,直到打出嗝来为止。另外,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可以用手掌轻轻按摩孩子的肚子,这样可以缓解肚子的胀气。

婴儿睡觉老是惊醒到底如何缓解呢?

1、宝宝床上安上床幔

为了能够让孩子适应新的环境,可以在床的周围可以安装上床幔,这样能够给孩子一定的安全感。

2、握住孩子的小手

宝宝被惊醒的时候家长要及时用手握住孩子的小手,这样可以让孩子安静下来并且能够感觉到安全感,也可以在孩子旁边放一个安抚玩具。

3、安抚奶嘴

三个月左右可以给孩子使用安抚奶嘴,尤其是当孩子睡着的时候,安抚奶嘴能够增强孩子安全感,从而缓解孩子惊醒的现象。

4、每天给孩子洗澡

在夏季每天可以让孩子接触温水,这样可以把孩子身上的油脂清洗干净,同时也可以让孩子感觉在羊水一般,能够适应新环境。

温馨提示

如果经过了多次方法还无法缓解此症状,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做检查,孩子突然惊醒有可能是出现了神经颤动。大部分随着孩子的增长,这种情况就会慢慢的缓解,另外要养成正确哺乳姿势,不要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和应对方法

婴儿睡觉易惊醒是怎么回事呢?爸爸妈妈不必过于担心,孩子谁惊醒也许和白天的生活行为有关,只要加以改正就没问题啦。接下来,小编就来一一告诉你……详细>>

宝宝睡觉总惊醒 可能是这些原因在作怪!

新生儿的降临会给家庭带来无尽的欢乐,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也会给初次为人父母的年轻人带来无尽的麻烦。其中最令人头痛的就是新生儿的夜生活了,为……详细>>

宝宝睡觉惊醒可能是缺乏安全感 家长如何应对

新生儿睡眠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宝宝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妈妈们对于宝宝睡眠不踏实会感到特别的担心,那么导致新生儿睡眠不安稳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婴儿总是拉稀是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婴儿的肠胃功能发育多半不是很完善,特别是一些不当的饮食方式更有可能使得宝宝的肠胃更不好,拉稀更是常见的事。那么宝宝拉稀妈妈们要如……详细>>

婴儿总是吐奶怎么办?

婴儿总是吐奶怎么办 经常有宝宝会因为吸完奶后就吐奶,这可是愁坏了新爸爸新妈妈了,那么有没有什么好方法防止这一现象呢?请看下文详细介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