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发烧药要怎么吃 正确吃药方法在这里

2018-08-08 06:31:47      

孩子如果出现发烧的情况,初期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如果孩子体温过高要及时服用退烧药,父母要注意退烧药的正确服用方法,避免私自增减药量,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给孩子用药,这样做能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发烧药要怎么吃?

儿童发烧如何用药

1、掌握准确的服用药量:家长要注意准确的药量,避免私自增减药量,否则会影响到治疗效果,甚至会加重孩子肠胃及肾脏负担,也会对孩子的肝脏造成损伤,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这样做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2、最好温开水送服:发烧药最好在饭后半小时服用,温开水送服能充分发挥药效,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可有效起到退烧的作用,能让孩子的身体更快恢复健康,父母要注意儿童发烧药的正确服用方法。

3、用药期间饮食清淡:家长要注意孩子用药期间减脂,尽量清淡让孩子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不能吃鱼虾等海鲜,否则会影响药效的发挥,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孩子身体过敏,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很重要。

孩子发烧如何护理

1、孩子发烧期间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很重要,提高孩子自身免疫功能,注意饮食营养合理均衡,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多让孩子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提高孩子身体抗病能力,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孩子发烧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

2、让孩子得到充足的休息,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注意室内光线的调节,充足的睡眠能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而且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孩子发烧不仅要采取治疗措施,父母还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

3、孩子发烧期间可以适当晒晒太阳,适当晒太阳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可以起到退热的作用,并且能起到杀菌的功效,太阳光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孩子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要适当让孩子活动身体。

儿童发烧药怎么吃?家长要注意儿童发烧药的正确用量,并且最好使用温开水送服,饭后半小时服药能取得好的效果,并且能减轻对肠胃的刺激,用药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这样能充分发挥药效,能取得好的治病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发烧别乱吃药 这几种方法也可降温

小朋友在成长过程中,难免生病发烧,很多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辈的人,一看到小朋友发烧,就要给他吃降温药,甚至带去医院打吊针降温,生怕孩子发……详细>>

儿童发烧与5种疾病有关 应对发烧教你最正确做法

发烧是我们身体对付致病微生物的一种防御措施,从某种程度来讲,适当的发烧有利于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当宝宝发烧时,家长要懂得护理。详细>>

儿童发烧也有好处的 发烧患儿用药记住“三不要”

专家指出,儿童发烧并非都是坏事,因为发烧其实是一种自卫机制,身体通过提高体温创造了一种让细菌不易繁殖的内环境。而不同原因引起的体温偏高不……详细>>

小孩反复发烧的原因 儿童发烧如何科学用药

小宝宝最爱出现的异常就是反复发烧,每次发烧让父母都非常的揪心,那么,小孩反复发烧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儿童发烧饮食也很关键 要知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发烧,是幼儿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儿科专家认为,幼儿偶尔发一下烧,只要处理得当的话,那么对身体是不会造成任何的影响的。那么儿童发烧吃什么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