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孩子患了喉炎? 这些喉炎症状多少家长忽视了

2018-08-04 06:12:23      

喉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喉炎主要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喉炎患儿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而且声音会变得低沉,并且会出现喉咙不适的情况,儿童喉炎要尽早治疗,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也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那么儿童喉炎有哪些症状?

介绍儿童喉炎的几种症状

1、声音嘶哑:喉炎患儿会出现声音嘶哑的情况,大多数患儿会出现声音低沉且粗躁的情况,大家要了解喉炎的常见症状,做好喉炎的防治工作,大多数患儿会出现喉咙不适的情况,如果孩子伴随这些症状,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2、喉部分泌物增加:孩子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而且咳嗽时会有粘稠痰液,患儿说话时会感觉到喉部疼痛,由于患儿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会有所差异,大家要了解喉炎的常见症状,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3、呼吸不畅: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讲话会比较费力,并且会感觉到咽喉干痒且有异物的感觉,会影响到患儿正常的吞咽能力,小儿喉炎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尽早带孩子接受治疗,并且要注意饮食清淡。

儿童喉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1、注意天气的变化: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否则会加重病情,并且要多带孩子出去晒太阳,多呼吸新鲜空气,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减少致病菌,对孩子身体的损伤,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2、注意日常生活卫生: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父母要注意患儿的饮食卫生,尽量不要吃隔夜的食物,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减少食物对咽喉部位的刺激,并且要多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缓解咽喉不适的作用。

3、尽量保持居室通风:大家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孩子呼吸顺畅,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保证孩子呼吸畅通,能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并且要减少有毒气体的吸入,避免二手烟的危害。

儿童喉炎有哪些症状?家长要了解儿童喉炎的症状表现,如果孩子出现咽喉不适的情况,并且经常出现咳嗽的现象,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儿童喉炎要尽早治疗,否则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早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可控制病情发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咽喉炎有四种成因 家长务必早点知晓

儿童的气管较小窄,容易受到环境污染的影响,患上咽喉炎,除了环境因素之外,这4个原因也很容易引起儿童咽喉炎,家长们需要重视。下面我们看看儿……详细>>

儿童咽喉炎可喝蜂蜜水?吃5种食物可减轻咽喉炎的痛苦!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孩子的喉咙发炎,这使他们的食欲越来越差。所以如果孩子的饮食不小心,在孩子喉咙发炎的时候,就不要随便给孩子再吃一……详细>>

秋季孩子易患咽喉炎 10个食疗方缓解咽喉不适

在深秋的季节里,孩子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咽喉炎就是极为常见的一种。小儿咽喉炎较为和感冒混淆,所以家长学会区分哦。一定要知道小儿咽喉炎的……详细>>

宝宝喉炎的症状

宝宝喉炎,其症状一般就是“空空”样的咳嗽,有时称之为犬吠声,并可听到喉鸣声。小儿发生喉炎后,因其喉腔狭小,喉部黏膜下组织松弛,黏膜淋巴管……详细>>

什么是急性喉炎?急性喉炎很危险吗?

急性喉炎又被称为急性感染性喉炎,是咽喉部粘膜出现急性弥漫性炎症,通常发生在6个月到3岁的儿童群体中,男孩子发病率较高。急性喉炎疾病发展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