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危害大 这样吃可改善

2018-08-06 06:08:37      

消化不良会导致孩子腹泻,甚至会出现腹痛及便秘的情况,消化不良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家长要正确添加辅食,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也要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那么,宝宝消化不良危害有哪些?

警惕宝宝消化不良的几种危害

1、腹泻:消化不良会导致肠内平衡被打乱,从而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腹泻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而且会影响肠胃功能的蠕动,会影响机体的代谢功能,甚至还会诱发更严重的肠胃疾病,宝宝消化不良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2、便秘:消化不良容易导致宝宝出现便秘问题,消化不良会导致体内毒素无法排出,消化不良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家长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3、腹痛: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腹部疼痛,从而会引起宝宝哭闹不止的现象,会影响孩子正常饮食,同时也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下降,宝宝肚子里堆积的食物难以消化,会引起宝宝恶心,呕吐,腹痛等情况,最好带到医院检查,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这样吃可改善消化不良

1、蒸苹果:苹果切对半去核,放入蒸锅中蒸十分钟左右,可以直接让宝宝食用,如果宝宝年龄比较小,可以将果肉捣成苹果泥给宝宝食用,将苹果能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也可以促进肠胃功能恢复正常状态。

2、山药莲子粥:山药、莲子、米,莲子清洗干净提前泡好待用,大米清洗干净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水,并且将莲子和山药放入锅中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粥煮至稀软即可食用,山药莲子粥能改善宝宝消化不良。

3、山楂粥:山楂、米,粳米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山楂煮开后转小火慢炖,山楂较酸可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但是要注意一岁之前的宝宝不宜吃蜂蜜,山楂粥具有调理肠胃的功效,能有效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

宝宝消化不良危害有哪些?消化不良会引起宝宝腹泻,并且会导致宝宝腹部疼痛,会引起宝宝哭闹不止的现象,消化不良会对宝宝的身心造成危害,同时也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会降低机体免疫力,也会增加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宝宝消化不良可通过食疗来改善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腹泻当心消化不良 改善宝宝消化吃它们

消化不良几乎每个宝宝都会出现的,那妈妈们应该怎样来调理改善宝宝的消化不良症状呢?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按摩方法缓解宝宝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危害

孩子消化不良主要表现为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腹胀、早饱、嗳气、厌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孩子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又该……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焦米汤可缓解宝宝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