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宝宝为何患肺炎 都怪家长做错一件事

2018-08-05 06:06:00      

宝宝免疫力差更容易患肺炎,细菌感染是导致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肺炎也可能是血液感染造成的,不良居住环境容易导致孩子患上肺炎,因此,父母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减少外在不良因素的影响,那么宝宝为何容易患肺炎?

宝宝为何容易患肺炎

1、细菌感染:胎儿在生产前出现吸入羊水的情况会引起吸入性肺炎,孩子在分娩的过程中吸入细菌污染,从而会导致细菌性肺炎发病,因此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格外注意,避免胎儿出现缺氧的情况,晚上睡觉前最好不要平躺着睡。

2、血液感染:血液感染是导致宝宝肺炎发病的常见原因,新生儿常常会因为败血症和肠炎进行血液循环从而会感染肺炎,这种肺炎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其他微生物引起的,因此,父母尽量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

3、环境因素:环境污染是导致宝宝患肺炎的主要原因,室内空气不流通或空气污染,容易诱发小儿肺炎,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居室内空气的净化,最好经常开窗通风,避免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否则容易导致小儿肺炎发病。

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1、尽量少与外界接触: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肺炎的措施,尽量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尤其是肺炎高发季节,最好不要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父母要做好细心呵护工作,避免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出现,否则很容易诱发小儿肺炎。

2、及时合理的添加辅食:正确添加辅食能增强孩子身体营养,并且能改善孩子机体的免疫状况,可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正确合理给孩子添加辅食,能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从而能有效预防小儿肺炎发病。

3、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父母要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并且要做好预防各种感染的措施,同时也要多带孩子到户外运动,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并且要练习孩子应对寒冷气候的能力,可有效预防小儿肺炎发病。

宝宝为何容易患肺炎?小儿肺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细菌感染及血液感染是肺炎发病的常见原因,环境污染容易导致小儿肺炎发病,大家要做好预防小儿肺炎的措施,尽量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并且要及时合理的添加辅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反反复复患肺炎 都怪父母做错一件事

小儿肺炎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外界环境污染导致的,父母必须要做好小儿肺炎的防治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家长要尽量改掉饮酒的坏习……详细>>

孩子为何反复犯湿疹 都怪妈妈做错一件事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平时护理不当容易导致湿疹的发病,平时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尽量给孩子……详细>>

小女孩也会患上阴道炎 都怪妈妈做错一件事

家长要注意不要将孩子的贴身衣物放在洗衣机里清洗,否则容易滋生细菌,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女孩患上阴道炎可能是不注意衣物的清洁造成的,妈妈……详细>>

秋季小儿肺炎高发?家长要做好这4件事,帮助预防小儿肺炎!

季节变化,抵抗力较差的孩子就会在秋季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肺炎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病症,很多孩子都会因为自身的抵抗力不足而发生小儿肺炎。其实小……详细>>

小儿肺炎的危害大 家长应该做好这5件事来应对!

冬季对于身体不好的孩子来说,感冒和发烧是常见的事情,如果一旦病情恶化,就有患上肺炎的危险。所以,当孩子还是感冒时,就要加以注意,否则病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