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夏天小宝宝发烧可以敷冰袋吗 还是听儿科大夫怎么说

2018-08-04 06:00:52      

发热是孩子常见问题,发热初期可通过物理方法降温,可以通过温水擦拭的方式来退热,最好不要使用冰袋帮宝宝退热,这种方法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损伤,因此父母尽量选择科学安全的退热方法,夏天小宝宝发烧可以敷冰袋吗?

夏天小宝宝发烧可以敷冰袋吗

1、夏季宝宝发热最好不要使用冰袋退热,可使用温水擦拭的方式帮助宝宝退热,家长要采取科学的退烧方法,根据宝宝发烧程度采取合适的退烧方案,如果孩子发烧在38度以下,可以用温水擦拭宝宝的身体能帮助宝宝退热。

2、服用退烧药帮助退烧,如果宝宝的体温过高,物理退烧方法不管用,我们需要采取药物退烧的方式,避免孩子体温过高,否则会对大脑造成损伤,药物终究对孩子的身体不利,但是如果孩子身体体温过烫要及时用药治疗。

3、注意宝宝房间的通风,当宝宝发热时尽量减少宝宝的衣物,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并且要注意室内开窗通风,尽量保持室内温度适宜,并且要注意适度的调节,宝宝发热时不能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导致宝宝体温过高。

宝宝发烧如何护理

1、补充足够水分:宝宝发热要补充充足的水分,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能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并且能降低血液粘稠,可让宝宝喝些清淡的粥类,尽量吃些清淡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可以让宝宝多喝些温开水,能起到退热的作用。

2、发烧宝宝穿衣要适当:宝宝发热期间不能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导致宝宝体温升高,也会加重患儿的病情,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宝宝发热期间要根据体温来适当增减衣物,并且要及时擦掉孩子身体上的汗渍。

3、发烧宝宝要补充睡眠:宝宝发热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尽量早点让孩子睡觉,充足的睡眠可改善孩子机体的免疫力,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宝宝发热期间可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改善症状,搭配合理的饮食能有效改善发热症状。

夏天小宝宝发热可以敷冰袋吗?宝宝发热最好不要敷冰袋可以采用,温水擦拭的方式帮宝宝退热,并且要及时给宝宝减掉衣物,避免给宝宝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导致体温升高,宝宝发热期间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并且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夏天宝宝发烧可以敷冰袋吗?宝宝发烧要怎么护理?

在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炎热,月龄比较小的宝宝就容易出现发烧的现象。而在发烧的时候,很多新手爸爸妈妈都会让孩子敷冰袋,以为这样可以让孩子快点……详细>>

小儿发烧对身体有危害吗? 小儿发烧的10个常见误区

宝宝发热并一定是发烧,正确认识发热可是父母们的必修课之一。父母对宝宝发烧存在很多错误理解,一起来看宝宝发烧的10个错误认知。详细>>

孩子一发烧就用抗生素?小儿发热的5大误区别再犯!

每一个宝宝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因此宝宝的健康会时刻牵动着爸妈的心。每当宝宝生病时,父母都会异常焦虑。很多时候,家长们在应对宝宝发热时,很容……详细>>

小儿发热的原因是什么?

小儿发热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发热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也可能是伤食造成的,最好了解发热的原因,小儿发热也可能是饮食不当造成的,孩子发热可能是出……详细>>

小儿感冒发热该怎么办 家长该如何护理患儿

感冒发热是小儿最常见的症状,每个家长都会因小儿感冒发热而着急,其实一般情况下小儿感冒发热不必急,那么下面我们看看看该怎么办?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