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应该怎么办? 家长该如何应对婴儿湿疹?

2018-07-31 06:35:00      

婴儿湿疹怎么治疗?湿疹是婴儿常见的皮肤病。由于皮肤细腻,抵抗力差,如果没有适当的护理,很容易患上湿疹。那么父母如何应对婴儿湿疹呢?

如何应对婴儿湿疹?

1、洗

对于洗澡,大多数父母无法下定决心,不知道该不该给孩子洗澡。事实上,适当的沐浴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以下几点应注意:水温适宜,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疾病的缓解,孩子能忍受的温水适宜;洗澡的时间不能太长,10分钟到15分钟;应避免各种刺激,如使用肥皂,泡泡浴,以及在水中长时间浸泡,您可以在浴缸中添加适当的杀菌剂。

2、滋润

清洁后,及时使用保湿霜。干毛巾可用于干燥身体表面,保湿剂最好在皮肤湿润时使用。使用时,应从颈部向下至躯干,上肢和下肢使用。像是甘油可以改善角质层,增加保湿能力。一些市场销售产品含有成膜剂,可以使皮肤避免与过敏原或兴奋剂直接接触,并具有一定的保湿能力。像是家庭中的椰子油和葵花籽油也有一定的保湿效果。

3、衣服

强烈的建议孩子们穿丝绸或棉质衣服,尤其是内衣。市场上销售的粘胶防护服柔软滑溜。它不会刺激皮肤。值得推荐。

4、食物

在食物方面,一些家长盲目地给孩子选择该吃以及不该吃的食物,并担心孩子每天吃什么和不吃什么。数据表明,食物过敏原(牛奶,鸡蛋,豆类,坚果)可以影响湿疹患者,但更常引起急性荨麻疹或血管性水肿。一些3岁以下的儿童可能因某些食物引发胃肠道反应,但这种食物是暂时的,几个月后会自发缓解。

5、药物

药物治疗应在相关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一般而言,局部药物包括激素制剂和非激素制剂。这些药物也可以引起湿疹。此外,适当补充维生素E,肠道益生菌和具有强健脾湿功能的中成药有助于控制疾病。

以上就是对这一问题的解答,希望家长朋友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宝宝,宝宝的母亲也不要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一般母乳喂养会影响孩子。希望宝宝健康快乐的长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湿疹如何判断 怎样治疗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所有的爸爸妈妈们都担心的问题,那么该怎样判断婴儿是否湿疹呢?湿疹又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婴儿湿疹该如何护理

湿疹是小儿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多见于两岁以下的肥胖儿,在儿童期也有发病的可能。婴儿湿疹大多在出生后1~3个月起病,皮疹多见于头面部,……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治疗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中医称为“奶癣”,多发生在乳儿期,通……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日常注意事项

很多年轻的家长在遇见新生儿出了湿疹之后都手忙脚乱,不知道如何应对和治疗,那么,下面就介绍婴儿湿疹怎么办?详细>>

婴儿湿疹很常见 这些危害家长知道的却很少

宝宝如果出现湿疹现象,就会伴随严重的瘙痒症状发生,婴幼儿是没有能力进行控制的,当出现瘙痒感觉总想去抓挠,如果因为抓破了皮肤出现流血现象,……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